2020-02-20

林從一教授:學習的典範沒有年齡限制--圖靈證書案例。區塊鍊:透過去中心化.分散式節點

摘自林從一教授:學習的典範沒有年齡限制 -- 圖靈證書案例
1. 區塊鍊 就是透過去中心化、分散式節點的方式,存儲、驗證、傳遞和交流網路數據,讓參與的每一個人(或組織)都可以有個加密的公共帳簿,每個人都是帳房,沒有大帳房。需要加密的,涉及交易的(也就涉及信用的),不想要第三方(總管、總監督)的,就適合利用區塊鍊技術。
2. 20歲左右的李婷婷可以發展圖靈鍊(主業務--圖靈證書:畢業證書驗證區塊鍊),你沒有理由不能發展「史懷哲證書:共善信用區塊鍊」、「健康餘命證書:健康信用區塊鍊」
...............
3. 困難不在於區塊鍊、AI、IoT、DNN...這些聽起來很炫的東西,大部分技術甚至是成套現成價格合理市場買得到的,基本概念也不難,圖靈證書這些運用創意需有巧思但也不難,
真正的困難在於前、後兩端,前端是「發自內心的自我學習動機」,後端是找顧客,說服大家願意相信你,一起加入區塊鍊的公共帳戶。簡單地說,困難通常不在於技術與知識,而在於人性、在於做人,在於和人相處。
#人工智慧
............
4. 李婷婷的特色是年紀輕輕就知道「學問為己之學」以及「不斷大量閱讀及動手做」的道理。
"讓學生可以發自內心自己去學才是最重要的。畢竟如果課程結束就跟著停止學習的話,就沒有意義了。" -- 李婷婷
(以上摘自林從一教授)
..................
#智慧教育
#區塊鍊機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