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學測數學命題疏失釀「滿級分人數暴增」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請辭獲准 /# 教甄教育測驗

教甄教育測驗 新聞轉貼 2020.2.24.【學測數學命題疏失釀「滿級分人數暴增」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請辭獲准】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其中,數學滿級分人數由7782人增加至14489人,大考中心說明今年只有1題有難度,缺乏鑑別度,
此情況甚至將造成嚴重超篩,讓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今(24日)上午記者會坦言需要檢討,隨後則向董事會請辭,董事長薛富盛證實董事會准辭,但為了大考中心的運作,在找到新主任人選前,張茂桂仍會繼續擔任主任一職。
大考中心董事長薛富盛表示,事實上這次的鑑別度跟穩定度,都有比以往進步,唯一遺憾的是數學科的高分群和當初的期待有落差,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在董事會裡面有報告,自認行政監督不周於是自請處分,董事會也接受他的請辭,但為了整個大考中心的運作,時間上還沒談到請辭生效的日期。
由於去年已發生數學滿級分人數多,造成超篩狀況,引起許多家長學生不滿,今年情況更嚴重。張茂桂表示,確實要自我檢討,並提3建議改善,包括命題規劃要更適當、要求命題團隊多利用題庫試題,和加強行政檢核空間。
張茂桂在今天上午記者會說明,對於數學科規劃是否落實,判斷後還有很大挑戰空間,今年最後沒有沒符合原本要求,導致滿級分人數過多,確實要自我檢討,要落實改善要予以加強。
#教甄教育時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