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準備教甄口試自介前,要先想清楚兩件事情【1.你為什麼想當老師?2.你打算怎麼活著

我們唯一的悲哀是~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請再撐三個月,等上岸後回頭看,這一切都值得了。
.........................
本棟大樓(新光三越的隔壁)目前每天消毒多次;
書院教室內,亦有專人(就是我)負責消毒工作。
防疫工作也有【地王級】水準。OS 但管理費也是地王級。
最近來上課的《中小幼、北中南》老師們,看到「宛如全新」的乾淨大樓,都很安心。

...........................................
張勳誠校長:準備教甄口試自介前,要先想清楚兩件事情【1.你為什麼想當老師?2.你打算怎麼活著】1.你為什麼想當老師?你總不能說我當年很衰,當年考台大沒考上考到師大來,是不是。
.
你不能說我現在無一技之長,在現在這麼不景氣的社會,當老師是很穩當的職業。你不能說我要當老師是因為可以放寒暑假。你不能這樣子回答,雖然這些都是事實。你為什麼想當老師?
.
你要找出自己的答案,而且是【很個人的】不要跟大家一樣。例如,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本來要變成不良少年的,有一位老師把你抓回來了,他是那麼的偉大,對不對。
.
老師就是這麼的偉大,所以你要效法,然後讓你的下一代更健全,或者是說你覺得教育太重要了,它是立國之本,是國家最重要的志業等等!你總是要找出答案。
.
自我實現
.....................
.
2.【你打算怎麼活著】接下來你就要思考到,你打算怎麼活著?我給我自己的期許,是希望能在自己死的那一天,我都還能夠跑五千公尺,跑完再死。我不要去拖累別人,我要活的很有尊嚴,我對我自己期許了這一點。
.
我現在講話很大聲,因為我今年剛滿五十歲,我已經可以退休了,我將來月退的薪水都比你們將來當老師薪水多兩倍。
.
我現在,每天早上五點鐘起床,接著就會去跑三十分鐘,晚上六、七點回家我就會去健身房騎三十分鐘腳踏車,做各種的肌肉訓練,然後洗個SPA,再回家吃晚餐。
.
要把自己的身體搞到巔峰,我要這樣子活著,然後每天讀很多書,寫很多文章,凡是想考校長的人我就去幫他,想考主任我就去幫他,學生有問題我就去幫他。
.
我的期許是,因為我的存在這個學校的老師能更快樂,學生會更快樂,所以我打算這樣活著。所以你要思考你打算怎樣活著?(摘自:師大畢業生返校座談會)
.
存在主義心理治療
.........................................
.
教甄考生:許老師,過去已經落榜多年的我,未來真的還能上岸嗎?
.
殘酷導師: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且讓我們共創美麗的未來!
..................
.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