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王勝忠老師【自我介紹 3 項內容結構】自我介紹如何呈現個人亮點?只要先釐清幾個問題

自我介紹如何呈現個人亮點?【自我介紹 3 項內容結構】以下摘自王勝忠老師:
自我介紹如何呈現個人亮點?只要先釐清這幾個問題,就能知道有亮點的自我介紹該如何呈現。
教甄口試自我介紹亮點,來自於事前的充分準備,亮點在於讓聽的人想聽,能吸引人,亮點在於所講的內容能引起聽的人的共鳴。以下分享可以簡單呈現的自我介紹內容結構
1.說明自己想當老師的動機
2.分享自己在教學現場的教育行動實踐
3.對於自己的教學生涯及教育工作的自我期許
.
這樣的內容架構可以快速帶出個人的學習及工作歷程,更能分享教學心得,是很容易上手的自我介紹構思方式。
.
以下自我介紹範例分享給大家參考:
.
一、說明自己想到當老師的動機
.
成為老師是我的夢想,也是我個人的自我期許,老師是一份很棒的工作,可以影響很多的學生,背後影響很多的家庭,
間接地能讓整個社會更加的美好,只要老師用心努力,學生就會有所感受,當然我們的社會國家就會更好。
.
二、分享自己在成為老師過程中及目前的具體教育實踐
.
未來的學習不是讓學生成為考試的機器,而是要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
.
我會從三個面向來努力:
.
我會從國際教育面向來切入,我也會從實驗教育的方面來努力;另外,我也會從智慧教室的應用來提升學生的學習。
.
現在的孩子是數位原住民,可以用數位媒材來幫助他們學習的話,可以找到很多學習參考的素材讓學習更多元。
.
此外,雙語教育可以接軌國際,讓孩子擁有世界的國際觀,藉由語言與國際接軌讓學習更為開闊。
.
而實驗教育的部分努力就是讓孩子不斷的探索學習,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依照每一個孩子的學習需要來提供學習素材幫助學生學習。
從孩子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帶領他們在學習上自我突破,有效的學習。
.
三、對於自己的教學生涯及教育工作的自我期許
.
我想當老師,我希望能就我所能,不斷充實自己的教學新知,來成就孩子。
.
希望藉由我的投入,可以幫助更多學生,讓教育環境更好。(以上摘自王勝忠老師)
.............
.
自我介紹
.
教甄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