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教甄複試【試教 5 要點】1教具勿為了用而用2掌握時間3自問自答4試教演戲5要有自信

強者向人們揭示的是確認人生的價值,弱者向人們揭示的卻是對人生的懷疑。教甄的路上,不再懷疑,今年 2020 一定要上岸!
......................
中小幼:教甄複試【試教 5 要點】
1.【教具勿為了用而用】服裝舉止合宜,是否需要準備教案依規定,可攜帶教具,有需要使用時 再用,切勿為了用而用。
2. 【掌握時間】,短短的 10~15 分鐘,要先思考,你面對的孩子是什麼樣特質,他 們在這個年紀最需要什麼,而你想要傳達的重點又是什麼。
此外,引起動機、 中間亮點、【結尾收束】很重要,切勿沒開頭也沒收尾。至於,如何在眾多競爭 者當中突出,除了基本功力之外,就是能否有不一樣的思維模式。
3. 【自問自答】試教時,需要自己想像臺下的有學生,若能自問自答製造有互動的氛圍,
自 然而然能讓評審感受到你的教學風格,因為現在的教學已不是單方面的講述 而已。
4. 有人說【試教是在演戲】,因為真正的教學現場並不是如此。沒錯,的確很不一 樣,但是你也能讓試教變得跟教學現場一樣,
不需要刻意調整教學方式,真 實的教學現場想怎麼呈現就怎麼設計,只是試教時並沒有任何設備的提供。
5. 【要有自信】在臺上你就是老師,,說話要有條理,事前需要不斷地練習,並且 讓別人看過你練習,才能發現自己的盲點
(摘自徐紫庭老師)
#教甄試教
.......................................
你不見得可以愛到你想愛的人,但你肯定會好好珍惜一直珍惜你的人。
你從過去走來,時間總是無聲無息的帶走不顧一切的浪漫邂逅,再熾熱的愛情終會燒成灰,甜蜜的情話、繽紛的童話只是短暫擦亮的火柴棒。
最後能一起走下去的,就像是合久不分的好(老)朋友,你願意陪著我,我願意陪著你,不問彼此的過去。
這個人讓你知道你們會一直走下去,不需要朝夕黏膩,不需要承諾保證,誰都沒約好,卻在心裡應許著,不會變掛。
這個世界每天都有人在相遇,每天都有人在錯過,因為曾經相遇因為曾經錯過,但願以前的過錯讓你以後不會再錯過。
而你明白,願意在一起的,你珍惜,不能一起走到最後的人連同回憶,也只能一併在心底說聲,再見了。
(摘自法斯)參見《#存在心理治療
.......................................
#教甄自介
#教甄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