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6

口試 3 大要點:不要想套「萬用公式」會很僵硬而死板.評審大老聽很多.你一出口就破功

不要太在乎自己的長相,因為能力不會寫在臉上。《亞隆文選》張老師 2020.1.20 初版
中小幼教甄【口試 3 大要點】轉貼:不要想套「萬用公式」,因為會很僵硬而死板。而且評審大老聽很多,你一出口就破功。就算只是參考,但你的套路就被限制了!這就是很多人 教甄複試 低分的原因。
拜託!教甄沒有那麼簡單好不好?否則就沒有十萬流浪教師大軍、從年輕考到老的大齡考生 了!簡單的準備方法都很流行,但你不要被誤導,因為你就是【群眾之中的極少數上岸者】至於從眾的傻瓜只好放生了!
1. 事前要準備好簡單的自我介紹(雖然簡單,但卻是關鍵點)因為時間很短,所以要講重點,包含自己的教育理念,還有想要在專業科目上帶給孩子什麼。此外,
事前要拿考古題來練習自 問自答,或是請朋友問你,可以注意的地方是十二年國教、跨領域結合,還有 各式各樣的情境題。很多口試題常延伸自【自從介紹】,所以要特別留意自介。
2. 仔細聽清楚口試委員的題目,假設有不夠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再問一次,以免 離題;聽清楚、想清楚再回應,對自己的回答要有自信,
口試委員並不是要 你回答出最正確的答案,有些問題是沒有正解的,他們是要透過你的回答來 了解你如何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
3. 口試最終都會回到教育初衷和理念,因此【報考動機】很重要,老師不是一 個輕鬆的職業,它是一份擁有使命的志業,學校需要的不只是教書匠,而是 一位有教學熱情的老師。(摘自徐紫庭...等上岸老師)
.......................
雖然昨天陰雨綿綿,天氣又冷,但這一趟北上還是很值得。推薦我到書院的好友,問我的課後心得。其實,搭高鐵回高雄的路上,腦中早已自動浮現...只有一句話:【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不過,院長要我想的「自介前三句」,我連第一句都還想不出來。但我知道過去的自介,簡直就是送死!難怪好友可以上岸,也難怪問她上課內容,講不清楚,因為根本就是為她「量身打造」的嘛!
但是上完課後,我的自信心增加許多(跟推車內裝的筆試教材一樣重。)因為我知道,如何趁考前的這幾個月,好好改進提升。不再像無頭蒼蠅一樣。可以在【全國最貴的地王】卓然而立 20 幾年,真的不是偶然。
OS:發現許老師很重視細節,教學流程就不談了。不僅礦泉水是進口最貴的,就連紙杯也是最厚頂級的。教室內每個桌子,還有放筆記紙和面紙,廁所內也很乾淨....和一般粗枝大葉的男生「差很大」!(被迫害妄想症患者 OS:妳是在說我很娘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