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阿德勒說:【所有的困擾都來自人際關係】那麼,反過來說,人生要如何才能幸福呢?

阿德勒說:【所有的困擾都來自人際關係。】那麼,反過來說,人生要如何才能幸福呢?答案就是~你必須提升自身與來往朋友的品質。那麼,該如何提升品質呢?不是叫你去學卡內基、做傳直銷⋯隨便跟陌生人扯上關係,或者參加高價的會員俱樂部。
.
而是要跟彼此有認同感,有好感的人建立連結。當然,這一切都要自然而然地、勉強不得,而且需要時間、經歷一些事件的考驗,長期觀察。【交友必須謹慎,退出卻須明快!】出入需自由。在網路、社群媒體時代,更應該注意,以免後患無窮!人際關係心理學
.
不要輕易去加入一些是非多、蜚短流長、難以脫離的團體...黑幫、邪教...當然就不用說了,更要注意的是一些【表面上看起來光明正大】,但凝聚力強,有聚眾造神之虞的...,光是參加你所在的公司這個團體,就已經夠累人了吧!(藤村正宏)失控的正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