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5

試教口試自介一定要【盡早請教考官】否則火燒屁股.神仙也難救.跟大家一樣不算個人特色

現代社會已不是大魚吃小魚的年代,而是快魚吃慢魚的年代。(轉貼)教甄快速上岸
.....................................
轉貼:教甄複試《試教、口試、自介》一定要【盡早請教考官】否則火燒屁股,神仙也難救!提醒你,跟大家都一樣的並不算個人特色。不論自介的內容或呈現方式。
.
讀書掌握在自己手上,複試則掌握在考官手上。或許你是個很會教學的老師,但複試不只是教學,它是個【濃縮的精華表演】。我和大家一樣都曾在相同的問題上苦惱,常見的問題有:
.
進場要不要唱歌?要不要有【個人亮點】?要不要有計分板?要不要穿洋裝、跟鞋...但自己埋頭苦幹設計得再多,平時教學口碑再怎麼好,在那短短的十到十五分鐘內沒有打到考官要看的點,都是白費。
.
以上這些問題都沒有表面上那麼簡單,否則我早就寫給你了!(你也根本不會煩惱這些問題了)最糟的是,到了考前,才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問,結果問到的,不但都不一樣,而且彼此還矛盾。所以奉勸你~
.
【不要浪費時間試教給沒有考過教甄的資深老師看】,因為他們沒考過試,但要抱著他們的大腿,求他們告訴你每一個章節要怎麼教學生容易聽得懂,尤其是數學,有經驗跟沒經驗的老師,在迷思概念的掌握上差了十萬八千里。
.
請教【曾擔任複試考官】的教授、校長、領域輔導團成員、考上的老師,請他們看你的個人簡歷、聽你設計的一分鐘自傳、試教一兩堂、試答幾題口試,雖然只是幾題,但他們就可以看出你的缺點,幸運的話還能得到指點。
.
比如我代理學校的校長就直指我胖胖的身材可能會有第一印象不良的危機,建議我盡量展現活力,造成反差的驚喜,反而成為印象深刻的轉機;又比如我有帶學校童軍團,校長也特別提醒我可以強調自己的童軍經驗,想想可以怎麼將童軍的特色融入班級經營或教學。
.
雖然,我的校長今年沒有擔任考官,但上面那些提點,讓我在應答時更有方向。基本上只有你有進複試,我沒聽過有人被拒絕的。【當然光是問校長也不夠,否則每一個去問的人都上榜了!】
.................................
.
再堅持一會兒,
不然努力全毀。
教甄快考試了,
年後再接再厲,
今年該你上岸!
...........
.
教甄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