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我給你兩分鐘.請你做一段【自我介紹】這個題目一定會被問.而且可以【決定你的生死】

每個人都是演員,臉上在演浮誇,心裡都是孤獨,而本性全是善良。我們苦苦在這世上演戲,其實就是為了等一個,能看懂自己的人。存在心理治療
...........................................
國中校長張勳誠(師大座談會 )我給你兩分鐘,請你做一段【自我介紹】。這個題目一定會被問,而且可以【決定你的生死】
.
【十個人中有八個人】的自我介紹,我聽了就想打瞌睡。大部分的人講的都是這樣子:我從小出生在南部的一個小鄉下,我們在鄉下那邊有一座橋,橋的那邊有幾隻鴨子,每次去就會看到牠搖搖擺擺走掉。
.
這時候我就會打斷他的話,請問這個鴨子跟你要當老師有什麼關係?請問這個鴨子跟【你的人生成長】有什麼關係?
...................
.
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不要講廢話!要講的每一個字都要求到精準,字斟句酌,但很多人都不當一回事。考前幾天才來找我。
.
至於【什麼是精準?】你手舉起四十五度就是四十五度,四十四度就錯,四十六度也錯。這叫做精準,廢話不要多講。
.
教甄自介
................
.
為什麼想當老師?這個問題也是你一定要去思考的,一樣不要講和大家都一樣的!我現在講的,現場已經有幾百個人聽到了。
.
像我剛剛提到,在你學習過程中被老師挽救回來的例子,它必需要是真的,然後你把它連結成【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
但不是你自己感動,也不是你的同學們感到,而是像我這種【已經可以退休的人】,聽了都會感動的自我介紹。
.
這也適用於其他的 教甄口試 題。
.................
.
你必須在你成長的背景中,將真實發生的事情拿來作表述。所以不要抄別人的,抄來抄去大家都差不多!
.
尤其是網路上那些熱門文章【有些其實是負面教材】讓評審一聽就知道是【參考】別人的,了無創意!
.
要能做到【一出口,就讓閱人無數的評審們驚艷】!而我必須坦白說,這樣的考生很少!
.
教甄複試
..............................................
.
好好地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生活。
而我們想要的,就該努力去爭取。
優秀的老師們,為你的理想衝吧!
.
武漢防疫年,小幼最後一次開大缺,
重新規劃佈局,全部都要拼上岸!
【17 年前 SARS 後,小幼進入 10 年以上的冷凍期】
................
.
武漢肺炎,想起 17 年前 SARS 期間
在補習班,一班400人的密閉空間中
.
一排排考生戴口罩的場景,歷歷在目
神經質的我,向來對【群聚感染、消防安全】很在意
.....
.
中小幼教甄初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