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行動學習【口試自介《別超過3點》少即是多】口才好能力佳.學經歷優秀..不一定順利

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自我實現
......................
中小幼教甄 2020 初複試自介:#行動學習【口試自介《不要超過 3 點》少即是多】口才好、能力佳、學經歷優秀的人,在面試工作的時候不一定順利。
因為數字 3 在演講、面試工作,或與重要人士溝通時(反例:閒聊)具有撼動人心的力量。
數字 3 能夠創造深具影響力的口號,運用序論、本論、結論來構成邏輯。
整理出 3 項要點時,就能以邏輯性將想法傳達給對方,並使人留下深刻且長遠的記憶。
........
賈伯斯:「今天,我只說三個故事,不談大道理,三個故事就好。」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曾經在演講中提到 3 的秘密。
他在史丹佛大學畢業演講內容中談到人生的三個故事,為許許多多畢業生帶來希望和勇氣。
......
「第一個故事」
是關於人生中的點點滴滴怎麼串連在一起。
賈伯斯從里德學院休學,開始上書法課,
十年之後設計第一台麥金塔時,將所學的東西都設計進了麥金塔裡,這三件事情串聯出第一項訊息。
......
「第二個故事」
有關愛與失去。包括賈伯斯在爸媽的車庫裡開始了蘋果電腦的事業,
卻被自己創辦的公司炒了魷魚,以及決定重新挑戰的三個契機。
........
「第三個故事」
是關於死亡。
賈伯斯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對於生命和死亡的重新檢視,
以及向畢業生們傳達挑戰和希望的訊息,同樣也是包含了三個元素。
.....
已經離開人世的賈伯斯,他的故事至今仍讓人記憶猶新的原因是什麼呢?
因為使用了 3 的力量。絕大多數的偉大演說都是由3個部分所組成,因為這是最穩定又最容易記憶的完美結構。
#教甄口試
....................
【行動載具】在教學上的特性,不光是要讓學生查資料而已,而是能讓學生透過精心設計過的教學,真正地學到東西:
「平板比較大的功用在於實現了『教學的遊戲化』,它絕對不是教學中的主角,但絕對是個催化劑。」
🎯 平板另一個最大的功用是打破隔閡,可以讓不同的個人與群體,可以有更融洽的溝通,
讓一個或數個班級可以形成一個大的群體,然後從小結點延伸到大結點。」
🎯 面對一個新的科技來到,不管是教師或是家長,你必須要有 更開放的態度,
你要有一個 新 的教學方法去適應或是去面對這樣的狀況。
#智慧教育
..........................
上岸者始終極少數:
當全世界朝向左走;
你就更該向右前行。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不論網路或實體】
「群聚感染」不只是因為武漢肺炎
還有心靈上的從眾行為,更需留意
#教甄個別化
...................
摘自:
1.福柱煥(복주환)
2.#教育研究院 等網路資訊
3.【初複試自介人設】部落格
...............
#中小幼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