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中小幼 2020 教甄【筆試 4 大要訣】《如何第一年就順利上岸》筆試是教甄的門票券

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你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但你卻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亞隆文選》2020.1.20.初版 張老師
................................................
中小幼 2020 教甄【筆試 4 大要訣】摘自《如何第一年就順利上岸?陳芝瑩》埋頭苦讀,打好基礎:筆試是教甄的門票券
「應屆生」的優勢是,有較多時間可以專心讀書,也利用這段時間打好往後的基礎。教檢考完的隔天,請你立刻到圖書館報到【再休息下去就明年見了】!
.
教甄筆試
....................
.
1. 每天寫阿摩:利用通勤,或零碎時間寫阿摩,維持手感。下載手機 APP,可以隨時隨地隨寫 !
.........
.
2. 必讀專書:仔細讀,好好讀。
專書內容較為詳細,【避免只讀坊間的考試用書】而囫圇吞棗。
.
如試題有爭議時,必須以專書提出疑義。
.
書單推薦:教育心理學、教育哲學概論、教育社會學、心理 輔導與諮商、課程發展與設計....
.
【每個人需要的不一樣,請勿照單全收!適合榜首的書單,不一定適合你】教甄個人化 筆試也一樣!
..............
.
3. 融會貫通讀筆記 : 有專書的基礎後,讀重點整理也會比較快。
.
【建議至少專書讀 2 遍以上】,如有時間可再整理成個人筆記。
.
(書單推薦 : PTT─Sharon 筆記、滿分教綜筆記、教育概論 .......)
.
4. 寫考古題 : 下載各縣市近五 ~ 十年的考古題,
從舊往新寫。可方便觀察考題變化與趨勢。
.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
..........................................................
.
【準公共 VS.非營利幼兒園】
.
桃園率全國之先【準公共 VS.非營利幼兒園】鄭文燦 2019.7.19桃園目前約有188家私幼符合準公共申請條件,
.
目前共91間完成簽約,加入準公共的行列,共計提供1萬278個教保名額,簽約率達48.4%,是六都之冠,也代表著桃園在完善托育環境上前進一大步,也提供家長更多新的托育選擇。
................
.
準公共幼兒園平均每月收費約9,000元至10000元,家長繳費不超過4,500元(若為第3胎以上子女,每月繳費上限為3,500元),
.
與非營利幼兒園平均每月收費3,500元、公幼收費2,500元相比,差距明顯縮小。
.
桃園率全國之先,祭出高額獎勵金措施,只要完成簽約的準公共幼兒園,
.
桃園市教甄
.............
.
依據招生規模,可獲得獎勵金20至40萬元不等,讓園方可以運用款項改善校園或增加教材,提升教學品質。
.
桃園升格後,人口成長快速,我們預計投入約50億元的預算,建置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
.
希望拉近公共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的招生比例,目標朝4比6前進,讓每個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
公幼教甄教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