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我跟有錢人一樣富有》金錢心理學

首先容許世穎 Dewey 提醒《我跟有錢人一樣富有》是閱讀治療工作坊 WHF 站前地王班單堂講座用書(高階班,不對外開放。詳請〈請按此〉)也推薦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召集人陳祐霖老師最新發表《閱讀是一輩子的事》提升自我競爭優勢的不二法則」該文並附祐霖書櫃照片請按此
.................................................................

拼命工作賺取財富是成功的象徵嗎?
擁有現在薪水的 2 倍會讓你更快樂嗎?
如何擁有金錢,而不是讓金錢擁有你?
現在就動手寫下你想要的金錢故事吧!

本文的開頭先引用:精神科醫師大衛.克魯格醫師 David Krueger, M.D. 在 《我像有錢人一樣富有》這本新書中,詢問讀者的幾個問題。克魯格曾為執業精神科醫師,且教授精神病學和心理分析超過 25 年。他目前專為企業執行主管和精神治療專業人員提供諮詢服務;同時他也擔任「教練培訓聯盟」顧問公司的良師顧問(Mentor Coach)及課程主任

筆者先前介紹的《我的有錢人計畫》與《我像有錢人一樣富有》同樣發揮了帶領讀者重新掌握金錢,制定財富目標與計畫的功能,以下摘錄《我像有錢人一樣富有》部份內容:
................................................................

對大多數人而言,金錢不只是用來換取生活所需的交易單位。
金錢是一個替身,象徵著一切我們崇拜、想要擁有或是擔心缺乏的事物,
我們用錢衡量成功、膨脹自尊,我們用錢購買幸福、買到別人的尊敬。

不知不覺中,我們放大了金錢的涵義——曾任精神科醫師、現任企業顧問的
大衛.克魯格如此稱呼我們的「金錢故事」。我們在編織金錢故事的過程中,
往往犧牲了人生最重要的環節:我們的健康、自由、人際關係,以及快樂。

你的「金錢故事」是如何?
  • 你會盲從投資嗎?即使你知道「羊群心理」通常是錯的。
  • 你是否會衝動消費,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買下負擔不起的名車、名錶、名牌包包嗎?
  • 你和另一半會因為用錢方式而吵架嗎?
  • 你是否感到被債務所奴役或桎梏?
  • 你會覺得錢永遠也不夠?
  • 你是否覺得金錢(或是缺錢)的議題在腦海揮之不去?
《我像有錢人一樣富有》帶領讀者重新掌握金錢,制定財富目標與計畫,
學習延遲滿足的能力、培養理性的判斷力、確定人生中的優先事項、
區分「需要」和「想要」的差別、考慮絕對價值而非標價。你將重寫自己的金錢故事,
並在人人想要追求的財富、健康,以及喜悅之間找出難尋的平衡點。
.................................................................

此外要提醒您:不論學習或改變都是需要長期的(至少幾年以上)沒有短時間就可以開發你的致富潛能這種事!心理學是了解自己的工具,掌握機會則要靠平日對科學心理學的「持續性地、有系統地學習」(如閱讀、上課),而非靠一篇文章、一場演講或短期訓練...即可快速地「像魔術般地改變一生!」這只是白白花費大把銀子、又徒然浪費您的寶貴時間、甚至戕害身心

但本人也相信《我的有錢人計畫》所說的「要有錢,永遠不嫌遲、你可以選擇你渴望的生活」只要你能持續從事「有意義的學習(當然不是股票技術線型)敬請參見:拙著《千萬別受騙去上短期昂貴課程 》謝謝!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旅途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本文作者為「有錢人養成教練」與《我像有錢人一樣富有》作者同樣受過完整心理學專業訓練,並擔任多年心理輔導實務工作~民國79年即取得部定(教育部)輔導教師資格,旋即任教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