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投資心理學書院/院長/許世穎給師專老師的信

首先分享吾師的新聞如下:(摘自中央社)

一名熟悉教育界的人士指出,吳清山在擔任台北市教育局長任內,
適逢市長郝龍斌大力推動「一綱一本」、「北北基自辦基測」政策,各界反彈聲浪不斷。
吳清山基於教育專業,曾挺身而出、表達和北市府不同的意見,卻不能力抗到底,最後黯然離職。後來北北基基測試辦一年就告中止,證明吳清山當初的擔憂是正確的,不少人為他抱屈

這位教育人士認為,吳清山現在擔任國教署長,面對的情勢和先前有許多類似之處,
十二年國教是「既成政策」,由教育部次長陳益興一手掌控推動,作為下屬的吳清山,
能否反映民意,適時地「踩煞車」,讓配套措施更為充足,值得各界觀察

許世穎:民國 74 年就讀師專期間從事學運,被教官約談多次,均為吳清山老師出面維護,
感念至今。民國 83 年回母校就讀研究所(留職停薪 2 年)吾師清山正好是首任所長。
在此祝福吳老師 ...
...............

要了解一個人,重要的是必須考量此人身周的「人際及社會文化脈絡面向」更甚於專注於其個人內在面向(心理治療大師 Corey《諮商與心理治療》雙葉2013)這也是本社群之所以排除「抽佣行業」如: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致富系統)的理由。

一言以蔽之「道不合,不相為謀」最近重讀了念師專時的教科書 ~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四書》28 年來重讀過幾次,心得與感受都不一樣。Corey教導當事人最有力的方式就是,藉由展示你的行為,還有你和他們連結的方式(許世穎:這與中外教育上向來強調的「身教重於言教」不謀而合)
.........

「反金融業」的許世穎 Dewey 給「師專心理輔導組」老師的一封信:
請別替我擔心「我的一生都在抗爭」記得師專時參與學運時,您還曾輔導過我。只在意自己利益的這群人,與您教給我們輔導人員「以當事人為本位」的專業倫理,真是南轅北轍!以我27年的教學經驗來看,這群人一點也不專業,只是跳樑小丑。難怪得不到投資人的認同!

許世穎 Dewey《致博學的投資人和心理學家》如果你認為金融從業人員,這種只會銷售的人,相當於康納曼這種歷代以來,最偉大的心理學家;如果你認為靈修激勵講師,這種一無是處的江湖郎中,是造詣極深的思想家。那麼,我不是為你而寫

建議正直而善良的「愛書人」別和保險、傳直銷來往!以後保證會帶來麻煩,這也是本社群排除那三種行業的原因。我的臉書朋友也沒有上述行業的(一發現,立即封鎖)!他們會很積極介入讀書會,乃至各式課程,但動機可議。成長課程有許多詐騙的!保險、傳直銷常跟靈修、致富系統搞在一起,真是應驗了「物以類聚」。其實終身學習是很專業的,坊間許多課程讓我們這些學教育(社會教育)的看不下去,這也是許世穎 Dewey 在 8 年前創立「投資心理學書院」的理由。請參考:別做:保險、投顧、理專、傳直銷..等抽佣行業

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的小朋友,總以為學個一年半載就夠了…果真如此為何還沒發大財(有極少數靠運氣暫時賺到錢,只是難以求證)這些笨蛋老是在做發財夢(連彩券明牌也有人在研究)本社群排除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研究線型就好了還閱讀幹什麼?任教27年來從沒成功說服笨蛋!勿來亂。

基金經理人90%輸大盤,散戶崇拜的名人(或更糟的七年級名嘴)如果這麼厲害幹嘛招收會員,看部落格還要買點數,賣電子報。價值投資台灣50才是王道。請參考:
許世穎「投資心理學書院」書評《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閱讀治療師 許世穎:反對金融業之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