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投資大師羅傑斯》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

推薦:簡均羽「投資心理學書院」書評《投資大師羅傑斯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請按此」身為投資人,研究哲學與歷史對我是不可或缺的工作。我告訴他們:「你必須深刻了解自己,如果希望人生有什麼成就、如果希望了解真相,你就必須學會以更深入、更深遠的水準思考。」學習哲學協助我發展這些技巧,學習哲學訓練我獨立思考、協助我脫出既有框架思考。哲學教我獨立評估情勢,檢驗每一個觀念、每一個「事實」;教我放大眼界,看看少了什麼東西。今天有極多的人陷入傳統的思考方式,因為反映大家的共同見解、反映大多數人的意見,用國家、文化或宗教觀念限制自己的思考過程,會比較容易,也比較安全。要用與眾不同的方式思考很難,哲學會教你如何思考,在這種過程中,還會教你如何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