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PQ.正向智商》人生成功幸福的關鍵《失控的正向思考》教練顧問講師=騙子代名詞

閱讀《PQ.正向智商》人生成功幸福的關鍵」一書前,許世穎Dewey 強烈推薦您先參考《失控的正向思考》由於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名聲很壞,最近這些「抽佣」從業人員改頭換面「自封專家」。現在流行叫:教練、顧問、講師、引導師...還強調自己擁有國際NLP、╳╳╳證照..為數眾多,而且還不斷增加..學術性期刊《今日心理學》封面故事揭露近10年來人們熱衷於正向思考,但並沒有因此更加快樂。《失控的正向思考》快樂是一種陷阱 6 % 成幸人

《今日心理學》還指出學術界的正向心理學和那些「自封的專家」一起構成的「快樂運動」但整體而言,國民反而越來越悲哀、焦慮,到頭來反而造成商品熱賣(演講、書籍、課程、DVD )又因為出錢的都是大企業(如:保險傳直銷)毫無疑問的,正向心理學家已向資方靠攏。
...............
我十二歲時讀到一部繪本,描述一位名叫薛西佛斯 Sisyphus 的國王,因為變得墮落而遭到懲罰。接下來好幾個星期,那畫面一直在我腦海,揮之不去。這位曾貴為國王的可憐人,費盡力氣一次又一次地,把巨石推上陡峭的山丘,卻屢屢前功盡棄,只能重新來過,再次奮力把巨石推到山頂。我當時心想:這真是天大的折磨啊!光是用想的,就已倍感沈重、心情低落
  經過多年對於自己及他人的觀察,我才了解,原來我們生活中的許多境遇,並不比薛西佛斯好到哪裡去。我們辛辛苦苦想讓自己更成功、更快樂,結果卻常是徒勞無功,付出的努力註定要像那塊巨石,終究還是會滾落到山下。

試想:為何我們年復一年許下的新年新希望,大多被拋在腦後?為何多數減肥的人會陷入溜溜球一般的減重復胖模式?為何那絮叨、焦慮的聲音,總在我們試圖入睡之際來煩擾我們?為何在我們有所成果,看似應能從此幸福快樂之後,得來的幸福卻總是曇花一現?為何報名領導工作坊學到的新技巧,沒多久就敗給了舊習慣?為何花大錢辦了團隊激勵營,卻只能短暫增進團隊凝聚力與績效表現?

  我們的確就跟薛西佛斯一樣,不斷遭受折磨與懲罰。但事情還沒完。因為,這樣的折磨是我們自找的。為了追求成功幸福付出那麼多,卻還是無功而返的原因在於:我們會自己害自己。說得更精確點,就是我們的心智會對自己搞破壞。

  心智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但也是最可怕的敵人。你所遭遇的挫折,大多數都是潛藏在你心中的「心魔」(Saboteur)所造成,而且它們還把你蒙在鼓裡。其後果非同小可。真正能夠發揮其潛能的個人與團體,僅占20%。其他80%的人,浪費了大部分的時間跟寶貴的精力,都只是白費功夫,不斷重演薛西佛斯的故事罷了。

  然而,有了「正向智商」(Positive Intelligence),不但能衡量你的心智有多少時間是在幫你而非害你,而且還能大幅增加心智為你作工的時間比例。從此,你心中的力量天平將能重新調整,好讓你更能發揮自己有待開發的龐大潛力,並且幫助其他人也能做到。

  「正向智商」講求的是行動與成果。其工具與技巧來自於神經科學、組織學、正向心理學、共創式(Co-Active®)教練法等,從中擷取最佳做法,集其大成。這些工具是我多年來持續琢磨而成,首先我以擔任兩家公司執行長的個人經驗為基礎,之後更從我對數百名執行長及其高階主管、乃至其家人的指導中,吸取經驗。為了配合他們忙碌嚴苛的生活,這些工具必須能夠在短時間內給予當頭棒喝,有的甚至十秒鐘就能見效。
...................

提醒您這類「偽科學」既沒效果,又無意義!找這些「非專業人士」的江湖郎中,除了會損失大筆金錢之外,更很可能造成嚴重的副作用、身心受損…不可不慎!這些騙子常自稱:教練、顧問、講師、引導師...還強調自己擁有國際 NLP、╳╳╳證照,事實上多從事一些本社群排除之「抽佣」行業,如:保險傳直銷..參見拙著《千萬別做「保險、傳直銷」等抽佣行業

學術性期刊《今日心理學》封面故事揭露,美國人熱中於正向思考,但並沒有因此更加快樂。「自封的專家:教練、顧問、講師、引導師...」為數眾多,而且還不斷增加。《今日心理學》指出,學術界的正向心理學和那些「自封的專家」一起構成的「快樂運動」但整體而言國民反而越來越悲哀、焦慮,到頭來反而造成商品(演講、書籍、課程、DVD )熱賣。台灣實際的個案分析請點閱簡均羽部落格許世穎YouTube《失控的正向思考》正向心理學:淪為偽科學。推薦拙著失控的正向思考》快樂是一種陷阱 6 % 成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