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好事總是多磨,只有壞事才會很緊急

除非是長期信任的人,否則最好避開急著找你的人,尤其是剛認識的人。--現實生活中根本沒來往的陌生人,就更不用說了!切記!君子之交淡如水,好事總是多磨。美好的事總需要長久心力的累積。五年級中年大叔「許世穎」的生活觀察心得。

關於改變,我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改變並非短期發生的事件,所有正向的良好改變都需要努力的過程。尤其是學習的過程?除了中樂透,那些短時間就改變我們生活的事情,幾乎都是壞消息:深夜電話、意外事故、被炒魷魚、失去摯愛的人、醫師告知壞消息 ...

我們生命中追求幸福的過程都需要時間,而且通常還是很長的時間。如學習新知,改變壞習慣、培養令人滿意的感情、養育子女...想改變我們既定想法和行為,那怕只是小小改變,也必須長期努力。同時還得培養洞察力,持續地評估與學習

好事多磨。生命中的美好價值,總是少不了耐性和決心。反之消費社會裡到處充斥著速成的即時滿足。廣告中的形象不斷向我們暗示只要擁有物質就可以獲得幸福。以上摘自《心理醫師也想學的人生道理》《改變,好容易》加上許世穎 Dewey 個人補充。
改變並非事件.而是過程,參見拙著:教育 3 大規準《心理醫師也想學的人生道理》


幸福人生 の 祕訣:慎選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