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不用再上班了》鷹業家

許世穎 Dewey 推薦鷹業家》《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不用再上班了》三個臉書專頁
痛苦是心的禮物,不要隨便把它送走,它是認識自己的最好一把鑰匙(心理學家榮格)
本文獨家表解《不用再上班了》一書之企業家」vs.「鷹業家」比較
四個關鍵問題,決定你是否活出自己──

天資 / 什麼是你真正的力量所在?
熱情 / 哪件事讓你永遠充滿活力?
態度 / 你讓際遇左右生命,還是用態度創造運氣?
機會 / 如何為你的熱情找到實踐的管道?

我們每一個人,任何時候,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到。
...................................

心的世界比大腦更遼闊。它會在人際關係中茁壯,並且充滿了各種可能性。然而我們經驗中如此主觀的核心,卻無法被我們握在手上,也無法用最先進的機器顯示出來。
如果我們只聚焦在具體的物理世界,那麼心很容易就會消失不見。(摘自《第七感》)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許世穎 Dewey 建議您不要以金錢或膚淺的人際關係(人脈)因為:
1.金錢買不到愛情、尊敬或內心的平靜 (身處壓力的人往往較容易順應輿情。
因為他們有無法掌控的不安,於是便尋求集體思維與他人認可的庇蔭~失敗了也可卸責)。

2.叱吒風雲網路名人,可能是沒有朋友的孤僻分子。人際關係不是一種待尋找的寶物,
而是一磚一瓦蓋起來的居所。很多重大問題都是源自未能分辨值得信任的人
 (摘自《疼痛才叫青春》),另可參見:許世穎 YouTube「疼痛才叫青春」演講影片

《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而非靠「覺悟」:彼得杜拉克視〈自我管理〉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此種能力可不是上了一堂潛能開發的課之後,就突然被激發出來的。而是一種每天都做一點、一步一步的落實、無形之中慢慢地累積起來的能力。杜拉克:只有透過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學習,知識才會變成力量。請參考《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書評
..................................

如欲朝向幸福快樂的方向前進,你就要有勇氣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與眾不同、做自己。更重要的是,要在真正需要你的世界裡發揮自己。社會學者紀登斯說:想在就業市場上有機會,你「一輩子都必須持續學習的動作」史蒂芬˙柯維則建議在平日多從事「重要的事」如:有系統地學習;而非老在應付「緊急的事」如:加班。許世穎 Dewey 贊成《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主張的:

 把寶貴的時間,投資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更美滿的人生:花時間用心跟家人朋友共處,為一輩子的情感打下基礎
更豐富的心靈:利用下班時間閱讀,豐富自己的心靈生活。
更富有:持續學習、累積優質的信任,為工作或創業做準備

1.《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2.許世穎 YouTube 個人品牌 & 網路自我行銷。)
....................................................................

根據《動機,單純的力量》指出:現在的美國,就有一千八百萬家沒有任何受薪員工的企業,也就是美國人口普查局 (U.S. Census Bureau) 所稱的「非雇主營業」(non-employer business)。這樣的企業沒有任何下屬,所以沒人需要管理,也不必激勵任何人。
不過,因為也沒老闆,所以也沒人去管東管西、激勵他們。他們必須自己指揮自己

在此,援引許世穎 Dewey 獨家表解《不用再上班了》一書之
企業家」vs.「鷹業家」,對照說明如下:

以上係許世穎 Dewey 獨家從《不用再上班了》中有關「企業家 vs. 鷹業家」之比較彙整而來

筆者常說:成功是無法複製的!如同:投資理財、幸福快樂…等等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一樣,都是要自己學的!不用再上班了》作者心理治療師丹‧米勒也強調:「通往成功的路,絕非墨守成規不敢冒險,而是該要認清自己的才能與本質,絕不試圖複製他人成功的模式

本社群教學目標:運用投資心理學的智慧,幫助有心學習的人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請參考

1不用再上班了》書評
2《動機,單純的力量》內在心理動機的〈三大力量
3.《你拿什麼定義自己》韓第
4. 許世穎 YouTube 個人品牌 & 網路自我行銷


本文作者立志當個「鷹業家」( 過去也稱為:跳蚤、自雇者、獨立教育家、自由工作者)


80/20法則》個人篇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