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講師.顧問.教練(田徑場除外)都是有問題職業/就像有錢人(富人)的習慣.想法.祕密這類課一樣

有個未曾謀面的臉友,兩年來常常傳私訊問我某某課可不可以上,某某講師(教練)有沒有問題。他問的課,千篇一律都是一些開發潛能、教你致富的「短期昂貴」課程
過去曾被詐騙,兩年也來毫無成長的他,終究還是被我「封鎖」了!

富人(有錢人)的想法、不告訴你的祕密...這類課都有問題,而且都是一些出社會沒幾年的「七年級」小朋友在教,他們自己不會覺得很好笑嗎?
真正的有錢人不會開這種課(如果真的有這種課也無法教)你覺得郭董會開這種課嗎?

╳ 光記憶術」頻頻在我成立的社團留言,打擾人的惡質拙劣行銷手法,宛如坊間所謂「財富平台、致富系統」傳直銷。再次聲明本社群排除:記憶術、皮紋檢測、算命靈修、技術線型(程式交易)期貨選擇權、理專投顧、保險傳直銷「一律封鎖」

講師、顧問、教練(田徑場除外)都是有問題的職業;
就像有錢人(富人)的習慣、想法、祕密...這類課一樣
................

光記憶課程評價/要所有人加入美樂家(傳直銷)摘自網路:我是一年半前,為了準備考試,在看過他的記憶書後,老師上課的感覺是蠻生動的。但事後回想,會覺得$12,000是白花的。他所講的記憶的要領很基本,在一般記憶書內都有,應用上,在課堂上,他講的,你會覺得很神奇,都記起來了,但,回家後,你真的需要記憶的,卻沒那麼容易轉換(也得靠自己練出一套方法就是了)花這補習費和補習時間,不如去圖書館借幾本記憶書來看,然後定下心,重覆複習自己需要背的東西,對自己比較有益。

另外,我對他漸漸覺得反感,是因為:每堂上課前,他會播他的新聞廣告。但仔細看,新聞內接受訪問的,根本是他裏頭的工讀生。另,還會播他在北大上課的樣子。當時還一再告訴我們,大陸那邊多麼重視他,他決定去那邊發展,我們多麼幸運,還來得及上到他的課~結果,他至今還在台灣,廣告打得更兇。裏面的工讀生講話姿態會學老師那套(以上對下虧人的姿態)


當時他出了財經書,強烈廣告打書。上課也很愛講他的財經理論。還說在記憶課後,要幫大家加開一堂財經課。(在財經課前,我對他的評價還是正的,財經課後,整個翻黑)因為,那堂財經課到最後,竟是要所有人加入美樂家。要你當場申請,而且當場得選購商品。他有提到他很賺錢(學生們都當他和他工讀生的下線,他當然賺)決定不加入,他還會提到是因為有業障,才會選擇錯過這良機之類的。
...........

記憶是教育或心理學的領域,以前在補習班是教數學的,記憶並非他的本業(陳俊生是藝人,更離譜)這些東西本來沒問題,但在台灣成為傳直銷詐騙課程的斂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