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正常有什麼好.不正常更好》許世穎心理學書院

正常有什麼好,不正常,更好!心理學家教你把性格弱點發揮成最大優勢~臉書專頁

你越喜歡自己,你就越不像其他人,而這會使你變得獨特。
~ 心理學博士:戴爾‧雅契醫師《正常有什麼好,不正常,更好》

16年前考教甄時,當主任的老友躲著我。最近離婚了,卻希望我能免費幫他心理治療
沒有提供心理治療的我,封鎖了這位老朋友。因為我是很會記仇的強迫症患者
其實我不是要找他「關說」,只是想請教該校發展方向,因為他們的網站空空如也!
公務人員的普遍心態~怕事)後來我在沒有動用過去師範學校關係的情況下,以第一名考取教甄。兼任行政幾年後再次辭去教職
喜歡冒險的 ADD,和許世穎 Dewey 這種規律謹慎的強迫性格~果然是個性不合
(強迫症是「注意力過剩」,剛好與「注意力不足」相反)

16年前考教甄時,當主任的老友躲著我。最近離婚了,卻希望我能免費幫他心理治療

沒有提供心理治療的我,封鎖了這位老朋友。因為我是很會記仇的強迫症患者

..................
自戀狂 我很優秀,跟遜咖相處很煩。--自戀性人格

完美主義 vs.強迫症 

(完美主義的優越力量:動力、高標準、專注)

生性害羞 vs.社交焦慮症

(沒錯.我常一個人.這是好事。人們可能在眾多人中覺得寂寞,獨自一人卻不感寂寞)

高度警覺 vs.廣泛焦慮症

(如果從不焦慮,騙子一定找上你)

專注自我 vs.自戀型人格障礙

(你愈喜歡自己,你就愈不像其他人,而這會使你變得獨特)果然是 人人有怪癖
.............
你身邊一定有這種「怪性格」的人,但,你自己可能也有︰
◎人多的場合就焦慮?逃避社交場合,只喜歡跟一兩個熟人在一起
◎或是相反︰愛感官刺激,要眾人把關注焦點放你身上?
◎最常見到的︰坐不住、很難專心。與人交談時,常無法把對方的話聽完
◎這種人不多︰做事總是要求完美,對細節重視到讓人抓狂
◎容易生氣、緊張,總是對於還沒發生的事非常擔心
◎或者你可能:自視很高,不耐煩與比較鈍的人相處;或者︰很難睡好,思緒總是轉很快;或者︰篤信無形事物、神、鬼,堅信某些儀式可以帶來好運?

看看這些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都有社交焦慮症,籃球之神麥可喬登、奧運拿下十九面金牌的泳將菲爾普斯被認定患有過動症,足球明星貝克漢承認自己有強迫症,音樂家柴可夫斯基、影星梅爾吉勃遜則有輕躁症,鋼鐵大王卡內基有躁鬱症,至於一出場就驚世駭俗的女神卡卡,更是典型的戲劇性人格……學會辨視自己的性格,屬於哪種特質?八種性格問卷,幫你找出自己的「正常」與「不正常」。然後,了解這些性格特質可能帶給你哪些麻煩?關鍵是如何善用這些特質在你的工作和生活上?活出最好的自己。
...............
現代人EQ迷思:接納你的情緒,唯偏執者倖存!反對「EQ 」流行浪潮壓迫的:
許世穎 Dewey 主講~現代人的「EQ 迷思」接納你的情緒,唯偏執者倖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