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

穩定的實際行為給人安全感;不穩定的表現常是災難的前兆

穩定的實際行為給人安全感;不穩定的表現常是災難的前兆:
ㄧ個學生快要中輟的前兆:常請假曠課、遲到早退、出席不正常。快要離職的員工也適用。
ㄧ個騙子快要現形、躲債逃亡的前兆:不守信用、借貸未準時歸還、該現身未現身、理由ㄧ堆(理由伯)。
ㄧ間公司快倒閉的前兆;產品不齊全、品質不穩定、營業時間越來越短、常關門。人事更迭頻繁。
還有一種是不穩定的朋友,平常找不到人,但一找你就找得很急。見了面熱情如火,恨不得馬上來個桃園三結義。只是一頓宴席後,立刻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好似一切不曾發生。
至於不穩定的情人呢?
雖然很刺激,但除非是藝人,否則需要安全感的一般人,應該無緣消受吧!

...................
蒙格:「值得信任的人」贏得的不只是財富與名譽,還有尊敬,他們值得那些與他們交往的人信任。能夠贏得他人的信任,是人生一大樂事。
.
以上摘自《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商周
(許世穎:不必在「沒有信用的人」身上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