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

北部教師甄試(雙北市桃竹宜)補習有用嗎?

北部教師甄試:雙北市、桃竹宜
考生問:校長好心幫我們這群代課老師組讀書會,但有人認為去補習班比較有用,猶豫中?
許世穎:你是白癡嗎?難得遇到這麼好心的校長,要是我才不理你們這群蠢蛋呢!(我也曾擔任公立學校行政主管多年,還曾代理過校長職務)近幾年教甄競爭激烈,大班補習已沒有效果。別聽補習班業者一面之詞(巴菲特:永遠別問理髮師,是否該理髮了!)。
資深公立教師:去補習班補教甄頂多對筆試有幫助,真正的魔王關要靠校長及資深行政人員的加持。當年真正讓我錄取的關鍵不是補習,是校長耳提面命的一些觀念與態度,讓我在回答口試題目時能夠得到高分
.
許世穎:真相是~去補習的絕大多數都落榜了!何況補習班老師如果這麼厲害,怎麼自己不去公立學校當老師(公立學校專任教師不得在補習班兼課。自從去年連後台很硬的師大教授樊雪春,都被蘋果日報踢爆後,已沒有人再敢拿自己的月退休金冒險)。
你們校長主持讀書會的這種個別輔導的方式,真的是佛心來!要是我花一百萬都願意(因為公立教師一輩字少說可領三千萬,報酬率極高)相信在校長的專業帶領下,才能達成個別化輔導你們教甄上榜!

教甄上榜學生回饋:老人的話要聽啊!就我所知許世穎(杜威)是補習班老師中「全國唯一」曾經自己考上公立學校正式老師,而且名列第一的授課教師。真正具名、教育資歷完整的專家的話不聽,去聽補習班生意人(匿名)騙死人不償命的鬼話連篇,這就是你會考這麼多年原因。我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佛度有緣人!希望你不會被許老師封鎖,祝福你!

北部教師甄試:雙北市、桃竹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