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

i-talent學習計畫的什麼自稱是企業人才。培訓、未來競爭力

批踢踢實業坊›請容我這個大三老妹講一件我大一那個白癡時光發生的事...當時有個叫做「i-talent學習計畫」的什麼自稱是企業人才。培訓、未來競爭力研習的一堆課程、講座等等..大一的時候,有兩位自稱是以系辦名義要求班代在課後把全班留下來說他們是什麼學習計畫阿、未來競爭力阿、提升自我、培訓企業人才、某某某社會上有頭有臉的人物來演講阿之類的,講得頭頭是道、說的多好多棒,好像不去聽聽看他們的課會毀了你一輩子一樣的一堆話術BLABLA並號稱他們是有政府補助的,只要6000多就可以聽一年的課程講座等等...還有什麼贈品阿證書之類的......甚至還用每個班級限額多少人可以以優待價報名,而當時,我像個白癡一樣覺得他們的課程等等好像激起了對於未來一片光明的憧憬一樣,於是我和我好幾個同學都當場填了申請表,並繳了300元的訂金(說什麼一年優待6800,什麼時候之前繳清可以在優待300)

但這筆訂金和這個活動這些推銷員這件事在我交了錢之後也就不了了之了...
而我也沒有去追蹤事情的原委或是實際到他們公司去聽課等等..直到最近我在整理租屋處時在某個抽屜找到了i-talent學習計畫的申請表訂金收據。索性上了他們的網站想寄信問他們客服這筆錢能不能退順便查查i-talent到底是什麼東西(都已經是兩年前的訂金了我想應該也是不可能退,但還是姑且一試寄了信到客服去,結果當然如我所想,不能退QAQ)這不打緊,隨便GOOGLE一下這個學習計畫,查到盡是「詐騙」、「組織不當推銷」、「無法退費」之類的....我也只好摸摸鼻子當作自己笨花了300買個經驗囉 ╮(╯▽╰)╭其實講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告訴學弟妹們,千萬別像我那麼笨= = 一下就被說服要簽什麼申請表付訂金之前請千萬仔細思考或是先GOOGLE一下或問問學長姊。更重要的是,我覺得其實淡江的演講、講座等等的課程什麼的其實都已經很棒了!很多系所也常常邀請一些事業有成或是大公司的頭頭級人物來做免費演講。真的不需要花這種冤枉錢去聽貴鬆鬆的演講(而且還要跑到台北市區)大一傻傻的,總是要被騙過才會學乖 ╮(╯▽╰)╭共勉之(希望不會再有下一個笨蛋像我一樣 T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