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心理(輔導)全國第一屆:許世穎(杜威)教授

心理師/輔導教師/觀護人「全國唯一」輔考社群
全國補教界「研究所國文」第一把交椅 63 歲的林沛大師撥電告訴我「周工翔老師」過世了!民國 79 年師專畢業分發國小實習一年,晚上到補習班補插大英文,因為師專生英文程度普遍不佳,中間休息常去問周老師問題,他要我補兩年制(我照做,但第一年就考上了!)跟他混熟後得知他就是班主任,便建議開辦研究所。

周老師要我當補習班的顧問,付了好幾次課程規劃費,還找我去希爾頓飯店喝了很多次下午茶,並要我去幫櫃臺做教育訓練。後來補教界「全國第一屆」心理(輔導)所便由我授課(幾年後因教育心理學爆滿,便由後來擔任「師大心輔中心主任」的樊雪春教授接替)杜威這個藝名也是他幫我取的。~ 謹以此文紀念曾提拔我的周工翔老師,弟子:許世穎
心理師/輔導教師/觀護人「全國唯一」輔考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