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為何花大把銀子.時間心力學習,但多年來卻沒成效?這是因為沒有累積厚度

為何花大把銀子、時間心力學習,但多年來卻沒有成效?這是因為沒有累積:
有個上班族每天辛苦加班,假日時都會到處參加各類學習活動,臉書上充滿打卡、名人演講、與不認識的學員們大合照。看似奮發向上,但~這些表面上很熱鬧的活動的共同特色就是:人很多、交情淺薄、短期昂貴...除了累積一疊沒有用的研習證書、英文大寫證照之外,什麼也沒留下。總之,缺乏有系統的學習、有厚度的人際關係。前陣子他又花大錢買到(考到)中國心理諮詢師的證照...他要來加我,被我拒絕了!快去累積你的名人合照吧!
...
社會上有不少人迷信快樂/速效/無痛學習方法,實際上,如果在學習過程中,你的大腦不會感受到痛苦,或者意識到某些問題必須去解決,只是覺得很順暢很容易很好懂,那麼,實際情況是,你的大腦可能沒有打開來思考或接收到該接收的訊息,學習效果也沒有自以為想像的好.人的大腦是會自我欺騙的,最常見的情況是,我們進考場覺得考得很好,但改出來的成績卻不理想,反而是我們覺得考不太好很認真思考的狀態,成績意外的好.腦科學家研究也發現,大腦必須在面對問題挫折的時候才會被啟動去思考或解決問題,也就是說,在學習過程中碰到挫折和障礙,才是好事(前提是你的大腦會決定取解決問題)
那些標榜沒有痛苦的無痛快樂學習法,是倒果為因的一種偷換概念.學習之所以能感覺快樂且無痛苦,是在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的知識狀況,且已經上手進入狀況,因為養成習慣才越學越開心越快樂,或因問題解決而獲得快樂,而非一般人想像的,可以不用經過痛苦,只是開開心心的就完成學習(轉貼)
...
【寧願被別人騙,讓別人掙錢,也不支持認識的人,這就是人性!】馬雲曾說過:熟人買賣,你賣給他多少錢,都會覺得你掙他錢,賣給他多便宜也不領情!你的成本、時間、運輸人家都不看在眼裡,寧願被別人騙,讓別人掙錢,也不支持認識的人,因為他心裡總是在想,你到底掙了他多少錢?而不是你幫他省了多少錢!這就是窮人思維!
富人之所以富,是願意照顧熟人生意,相互關照,福報自然會多,朋友也會支持你,財運才會越來越旺!道理簡單,悟透能發財!這叫捧場。馬雲說:做了銷售你會發現,最先相信你的是陌生人.最先屏蔽你的是好朋友.最先刪除你的是酒肉朋友.最看不起你的是同學和親人。
當某天你發達了,每當聚會你花錢請大家吃飯、玩樂的時候你會發現:除了陌生人不在,其他的人都在.…現在我懂這些話!我們要善待陌生人~更要善待那些知道你在做什麼還一直支持你的朋友!感謝有你!(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