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世界咖啡館》組織學習與個人成長/彼得聖吉

有個臉友跑去參加免費的「致富系統」演講,被我封鎖了!
祝他趕快發大財吧!真是大笨蛋!~ 不解釋!

誰要學習飛翔,必須先學習站立、奔跑、跳躍和舞蹈
~ 人無法從飛翔中學會飛翔!(尼采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 但你要能撐過明天,才會知道後天很美好!

風起了就要飛,機會來了就要追。
真正的機會不會敲大鼓,而是小小聲的~用心才聽的到。~ 許世穎(杜威)提醒您

以四~五人為一桌「世界咖啡館」全球最受歡迎、組織學習大師彼得.聖吉最推崇的新學習法! 
「再大的難題都能解決」不論是關心社會議題的公民、帶領學生或團隊解決問題的領導者及老師、管理公司或非營利組織的負責人,人人都該認識且學會「世界咖啡館」。世界咖啡館:用對話找答案、體驗集體創造力,一本帶動組織學習與個人成長的修練書

「咖啡館對話是我所見過最能幫助我們體驗集體創造力的一種方法。」 --彼得.聖吉

真誠對話>>仔細聆聽>>共同探索>>形成共識>>找到新的行動契機
「世界咖啡館」是一種在輕鬆的氛圍中,透過彈性的小團體討論,真誠對話,產生團體智慧的討論方式。它以全新的角度把「對話」當作一個核心流程,透過匯談情境的營造,讓參與者願意打開話匣子,全心投入對話,共同探索議題,發展深層思考。在談話的過程中,參與者不僅僅是表達自己看法,更重要的是「聆聽」對方,然後透過「連結」重新組合,找到新觀點或從沒察覺到的盲點,進而形成共識與洞見,找到新的行動契機。

「世界咖啡館」採用咖啡桌的型式分組,以四~五人為一桌
..................

歡迎加入由一群有自我又有自信的終身學習者組成的地王班(許世穎心理學書院)。另請參考
1.《務必遠離沒自信、沒自我的人
2.《第七感:自我蛻變的新科學》讀後感(一)(〈請按此〉)
3.《是情緒糟,不是你很糟》終於快樂的內觀力 

真正的「正向思考」指的是從已經發生的負面事件中,找出正面的意義,以促發正面的行動;「正面幻覺」則是在事情發生之前,忽略客觀資訊,而一味地認為好事將會發生

如《秘密》《吸引力法則》《零極限》《力量》...等書籍,或「目標設定」「向宇宙下訂單」「能量說」「當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的忙」...等概念,都是在鼓吹「正面幻覺」。這只會加強個人的「完美主義」和不理性的「內部觀點」,因而在事後引起極深的負面情緒,或承受極大的損失


本文作者不收沒有自我的學生;因為「沒有自我的人」也沒有終身學習、心理成長的動力
當然,會持續瀏覽本站的讀者,皆是「有自我、喜愛學習、重視心理成長」的優質菁英!

尤努斯》改變要靠持續運動而非一時興起活動

不論個人或社會之提昇,真正有意義的改變,要靠長期持續運動、而非一時興起的活動

沒有短時間可開發潛能這種事。《改變,好容易》指出關於改變,我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

改變並非短期發生的事件所有正向的良好改變都需要長期努力的過程
尤其是「長期投入的學習過程」也要提醒您:千萬別受騙去上短期昂貴課程

閱讀是大腦的最好開發方法,而且很便宜~遠比昂貴的「潛能開發」詐騙課程便宜太多了市面上常有短期昂貴課程,提醒您切勿上當!即便花再多冤枉錢、找大師來教你…都是毫無意義、徒勞無功,甚至導致身心受創的副作用!因為「改變並非事件,而是過程」沒有短期間可讓人達到長期轉變,這種戲劇化、近乎「不勞而獲」的事,參見改變好容易》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