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想考取教師甄試?請先想想落榜的原因吧!

有智慧的成功者明白,成功有著其個人的主客觀因素。因此除了聽已成功者的經驗談,還會花時間和失敗者聊聊,歸納出他們失敗的原因,以便事先加以避開。但一般人通常不會如此,因為只想著成功,所以不願考慮可能失敗的因素。何況失敗者已經很丟臉了,也未必有意願自揭蒼疤,而且失敗者也不一定有能力分析原因,~以上摘自《為什麼這樣工作會快、準、好》
請想想那些考了教甄十幾、二十年、花了百萬補習費的中年大叔大嬸,難道沒聽過每年吃完慶功宴、領取獎學金後,補習班找回來的上榜學長姐唱做俱佳的感謝分享,更別說網路上還有一堆:我是這樣上榜的,你也可以!(宛如傳直銷激動吶喊講師)。
這就像彩券公司只有公佈得獎者,讓你有「有為者亦若是」的錯覺,但絕大多數落榜考生的血汗心路歷程你不知道,也不關心。因為,你認為你就是那個極少數的成功者,不論機率再小!26 年來輔考教甄 49850 人的我,只能祝你好運!道聲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