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世穎所屬的地區扶輪社,有一次招待偏鄉小學生,參與平日在臺北世貿聯誼社33樓的例會

世穎所屬的地區扶輪社,有一次招待偏鄉小學生,參與平日在臺北世貿聯誼社33樓的例會,讓他們對未來有不同的想像【原來他們不需要同情,而是嚴厲的幫助】台北出生、長大的詹敬農憑著一股直熱情,到了以泰雅族學生為主的介壽國中教書。一開始,她對於這趟教學生涯充滿華麗的幻想,然而卻被當地的社會現實與缺乏動機的孩子潑了一桶冷水。「我一直覺得只要努力自己什麼都做得到,但去那裡,卻遇上了一群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到的人,」對大部份的學生來說,未來就是摘水蜜桃跟打零工兩種,於是失去了學習動機。
.
於是詹敬農決定從擴大孩子們的眼界做起,帶了來自體育、媒體、商業、舞蹈、歌唱領域的朋友,讓孩子知道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而詹敬農也發現,「嚴厲的教育」才是對孩子最好的幫助,她曾對孩子講述「井底之蛙」的故事,說出「你們就是那隻青蛙」的話語,告訴孩子,「老師為什麼生氣、你們為什麼需要改變行為?」台下的孩子不但沒有感到挫折,反而專心聽她教導,像是球隊聽教練講著反敗為勝的戰術。「他們需要有人告訴他們要擔起什麼責任、怎麼擔起責任」(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