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教甄一時落榜很重要嗎?書院的成立其實要感謝一群落榜生。他們後來又回到補習班找我

教甄一時落榜很重要嗎?書院的成立其實要感謝一群落榜生。他們後來又回到補習班找我,其中很多筆試沒問題的人,想找我輔導複試(口試、試教)。但由於在補習班時間、空間都很不方便,更不用說一班 400 人萬頭鑽動、隔壁還有兩班看視訊,每到下課就排ㄧ長串問問題。而且其中有些機車的考生(或許他們也有相同感覺)我也不想再來往,子曰:「道不合不相為謀」⋯
為了幫助我覺得真的能幫得上忙的人,又因當年搭飛機、坐高鐵全國任教,北、中、南..各大補習班都有學生,要讓外縣市同學也能輕鬆找到,故選在台北車站「正對面」全國地王地段、比「新光三越」更近北車的地方成立書院。很高興 14 年前第一批回頭找我的考生 100 % 上岸了,而後來也陸陸續續幫助許多考生(98 % 上岸)早期大都是以前補習班的學生,想進一步找我個別輔導複試,目前是一半一半,一半是臉友(非臉友不收,且常刪友)嚴格篩選真的能上岸者。總之,都是志同道合的,不像補習班繳錢就能來。我多年的輔導經驗證實,只要有心的都能上岸!比當食神還簡單,只要不要走錯路(以為轉行就海闊天空)、跟錯人(妙禪邪教傳直銷)沒有慧根,也要會跟。最重要的是,要有決心與毅力,要用勇氣面對、診斷出個人問題,加以補強便能成功上岸,尤其明年 107 龍子開大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