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感謝上岸考生提供教甄口試 25 題(類似題:沒當過行政/導師)8 成考生從自介追問

叱吒風雲 ㄔˋ ㄓㄚˋ ㄈㄥ ㄩㄣˊ
大聲怒喝,使風雲為之變色。形容人威風凜冽,足以左右世局。
【例】拿破崙在十九世紀初,出兵席捲了半個歐洲,是位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
感謝去年 107 上岸考生們,熱心提供【口試 20 題】題目。第四題應該是【個人化】考題,應該是從自介追問的(會有 8 成考生被評審從自介追問)
1. 一分鐘自我介紹。(請介紹一下你的學經歷)
2. 低年級的特殊生在學數學時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妳會用什麼學習策略?有用過相加等於十嗎
3. 你們學校有發生過外聘教練性騷擾學生的事件,妳知道嗎?若妳的個案在班上被性霸凌,妳會如何處理?
4. 妳如何將日文(英文)融入特教宣導?
5. 妳還有什麼有創意的教學方式?
6. 妳有什麼優勢能力?
7. 如果自閉症孩子在班上一學不會就開始尖叫,妳會怎麼做?
8. 開學前妳會做什麼準備?
9. 如果和家長的價值觀衝突,怎麼辦?
10.寧靜閱讀與坐不住的孩子該如何協助
11.你與學校教師不同的特色是在?
12.各年級的閱讀教學重點
13.是否用科技融入閱讀
14.生教組長與二年級班導,你想要那個?
15.妳是語教系出身的, 但國小是包班制的, 你如何勝任數學科?
16.教甄口試 107 熱門考題:從你的自傳,看不出代理過專輔,未來如何勝任這份相當專業的工作(類似題:沒當過行政、沒當過導師)代理更會考!
OS:今年將很多沒代理過專輔的護送上岸。原本他們自己都不抱希望,但我說這不是重點,因為,【考試是一種技巧。】結果,去年 107 專輔又 100% 上岸(特教也是100%)川普也沒當過總統啊!(OS:這好像不是好例子)況且上岸後,當專輔機會也不高
17.國北 107 上岸:許老師您好,想和您分享上榜的喜悅。從您的文章中學到許多知識和教育現況。每次從您的文章我都會問自己一個口試題目;您推薦的書,我都會抽空閱讀【口試被問到:近期閱讀的書,我馬上能侃侃而談,並將理論運用於教學】上岸後會持續關注您的文章,老師感謝您!
18【請你談談班級經營的理念、班級經營的要訣?】
19.班上有「過動兒」要怎處理?
20.發現隔壁班、搭班老師(幼兒園)有疑似虐兒行為,該怎麼辦?(2019.4.新聞【最大品牌集體悶嬰致死】,僅 3 萬交保,後失聯 )
21.籌備校外教學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包含全校,學年,班級)
22.目前學校實施的教學評量有什麼缺失?如何進行素養導向評量?
23.如何做好班級經營、親師溝通與舉辦班親會?如何面對強勢的家長?
24.新入學的一年級新生?(幼兒園新生)要如何帶?如何跟家長溝通?

25.近來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屢傳私刑正義及學校處理爭議,對類似事件你有何看法。#校園霸凌防制 #學生安全及性侵害預防 #教甄口試
【不像試教至少還有實習、教材教法。考生從未正式修過教甄口試課程(更別說是自介)但口試佔分卻等同於試教,而口試 8 成是自介的追殺題。因此投資在自介上的學習,真是一本萬利!】
因為在師培期間,我們從未被正式教育、思考口試自介之道,所以自然會想要複製其他成功上岸者,雖然這種做法可能感覺上很自然,但模仿別人的口試方法(尤其是自我介紹)終究是徒勞無功、甚至是反效果的!
這是因為口試、自介⋯是很個人化的。再好的自介也不一定適用於你,何況是那些流行的版本,經驗豐富的大老評審們,早已聽過無數類似的。請想一想:如何才能脫穎而出、不落俗套。畢竟,最後上岸的只是極少數。
#大部分考生都沒有加強口試自介#聰明的你若能投資這一塊就一本萬利了
............
臺灣為何會被國際認證為詐騙天堂?有 4 點理由(轉貼)
1.刑責低:在臺灣只要不是殺人放火,即便悶嬰致死,也是 3 萬交保(參見 2019.4.新聞)已失聯。
2.智商低(應該說是智慧低)又自以為很聰明。知道臺灣最容易被詐騙的三種行業嗎?學歷都不低。
3.高從眾:看到哪邊人多就會自動靠過去,排隊等著被騙。所以奸商只要放些人很多的大合照,按讚網軍
4.貪便宜:重 CP 值。殊不知,便宜沒好貨。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用錢的最貴!在臺灣正當做生意難生存,創業 9 成 9 倒閉。除了詐騙,房東最好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