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個性【內向害羞】該怎麼辦?我是語教系出身的代理教師,畢業已近 10 年/曾回校修碩士

個性【內向害羞】該怎麼辦?我是語教系出身的代理教師,畢業已近 10 年(曾回校修碩士)最近四年都是筆試分數很高,但因為個性很內向,總在複試被刷掉。很羨慕那些外向的考生,但我的個性就是如此,該怎麼辦?研究所指導教授建議可以找您,只要說她是 80 年代在「明星咖啡廳」一起寫作的文藝伙伴,你應該記得。
.
個性改造魔人:個性內向不是藉口!我師專時更內向 100 倍,還被王文秀老師(現今心輔界大老)診斷有憂鬱症轉介精神科醫師,結果醫師又加上強迫症,將個案記錄傳回學生輔導中心。「有一種勇敢,就是全世界只有你知道自己在害怕。」「假裝你很會,你就真的會!」其實大家都在裝,不然寧願回家睡大覺。此外,
.
複試(口試、試教)身體語言很重要!。不妨藉由輔導上的【系統減敏法】逐步修正自己的個性。別忘了!評委都是陌生的中年人。貧窮公費生的我,曾請文藝美少女去「明星咖啡廳」隔壁的排骨大王吃飯,她說要回請沒兌現,我當然還記得(可能是因為排骨大王是我小學同學家裡開的,沒收我錢)所以她沒回請。改天我去師院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