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日新又新:有老師跟我講,幹嘛一定要考教甄,那麼累。我這樣當代理還不是一樣在教書

有老師跟我講,幹嘛一定要考教甄,那麼累。我這樣當代理還不是一樣在教書...對於類似的講法,除了回答「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種老人言。世穎還想補充【上岸的目標,決定了一位教師的人生。】每個人都會遇見一堵圍牆,唯有跳過它才能跳出心中的高度。身為教師的我們更應該「突破自我、勇於進取。」勤練教甄三鐵(筆試.試教.口試)教師這份職業雖已數千年。但「周雖舊邦,其命維新。」每位教師都應該「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堵圍牆,因為牆高,所以隔絕了我們的夢想,即使夢想就在那並不遙遠的牆後,它的存在時刻在提醒著我們:高牆不可踰越。事實上,那座牆其實並不是真實的存在,而是一個符咒、一座心牆。如果能夠跳出心中的高度,突破自我、勇於進取,這座牆就會在瞬間坍塌,讓你看到囹圄之外的美景。說穿了,【上岸與沒上岸,是不一樣的人生。】這就像,談過再多次轟轟烈烈的戀愛,也不如一次婚姻的深刻。還有幾個月就考試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