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沈貞俐醫師:只有你自己可以讓你自己前進【最貴的成本是生命】金錢時間注意力三事順序

沈貞俐醫師:只有你自己可以讓你自己前進【最貴的成本是生命】我也再度體認了金錢、時間、注意力三件事價值的順序。永遠記得,
.
注意力的價值大於時間、時間的價值大於金錢。雖然其實可以自己練半馬,但為了保留力氣去罵健保局跟三個小孩,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及注意力,去上網找關於如何健身及跑步的訊息、從中選擇自己適合的課表、花時間測試課表的效果、或冒著運動傷害的風險自己進行訓練。
.
我就是負責把時間擠出來,然後把這些事,交給這個行業最頂尖的人幫我。對專業的尊重,就是用真金白銀來支持。所以在我絕對不會嫌什麼專業評估的費用太貴、或拗教練開免費的課表。「免費,只是將成本轉移到某個我們沒想到的地方,用沒想到的方式,而且往往更沒效率。......真正最貴的成本,其實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