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這 5 題也是世穎擔任教評委員多年,很喜歡問的類似題,作者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

耶誕快樂!但新北人提醒妳「別去耶誕城人擠人」這 5 題也是世穎擔任教評委員多年,很喜歡問的類似題,作者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算是筆者學弟妹《口試現場 5 題模擬》去年教甄,口試是複試的最後一關,試教完後會有專人帶領你到口試場地。一進去,我先把個人檔案和摺頁放在三位評審面前,記得微笑,然後有自信的坐下。我記得去年題目是這樣的:1.請用一分鐘介紹你自己(這很重要「決勝負、定生死」因為後面都是「追殺題」不要把自己陷入險境!)
2. 你有過行政和帶團的資歷,可不可以談談如何經營學校的音樂性社團?在社團練習與正課的時間分配上,如何取得平衡?
3. 你為什麼想要當老師?(一樣,別講泛泛的答案,別忘了只有極少數人錄取)
4. 你代理的時候做的是教務組長,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或是挫折?
5. 請談談台灣音樂教育的侷限與未來展望。(此題要指出問題,更重要的是提出個人未來努力方向)
* 記得,自信心是最厲害的武器(心靈是關鍵)只要穩住緊張的心,拿出平常努力的成果,一定能讓評審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以上摘自Christine Li )
..........
真正的正向思考,不是唸咒語,或高調宣傳行銷的短期昂貴、潛能開發課程式的聚眾洗腦激動吶喊,而是要具備勇氣,透過長期的努力一點一滴累積真正的實力,並能面對社會的真實境況《失控的正向思考》
.
七年級女生:外表重要還是內心重要?為什麼男生都只重視外表?
五年級大叔:都重要!但沒外表的女生,內心怎樣沒人關心(除非是你爸)殘酷導師: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