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9成投資人官司輸兩頭空

封關暨新年快樂!容弟推薦《窮查理的普通常識》臉書社群」、許世穎 YouTube 及「五年級生的歌」:嘗試在人間建立天國,結果總是會創造出地獄(卡爾.波普 Karl Raimund Popper, 1902-1994)「投資心理學書院」註解:波普是投資大師索羅斯的老師 )

 向「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簡直就是「請鬼抓藥單」因為有著根本上的「利益衝突」。金融機構(銀行保險、投信投顧...)平日重金養了許多專業律師,連政府出面的連動債,也是 9成投資人打輸官司,落得兩頭空!小錢會賠,大錢要打官司。對投資人的保障等於零。  

唯一確定的是「金融肥貓」賺的飽飽的(自由電子報:四年過去攤開「連動債訴訟案」的判決結果,卻少有投資人勝訴的歡欣。自 2007 到 2012 年 11月全台地方法院所進行的: 一審連動債投資訴訟,約有 332 件投資人勝訴僅約 50 件,比率僅一成五)請參考:
許世穎 Dewey 演講《投資心理學》幫你分辨:無所不在的利益衝突」並推薦演講影片

1.閱讀治療師許世穎:反對金融業之現狀! - YouTube
2.閱讀治療師, 許世穎, 演講:嚴斥《魔法》《秘密》極深的期望帶 ... - YouTube
3.閱讀治療師許世穎演講:證照制度的謬誤與迷思- YouTube

1.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 英國版的《We Are the Word 》)
2.When I fall in love (許世穎 Dewey 成名曲「之一」成名曲很多,故不再說明,呵呵)
3.Hey Jude
4.I miss you

5.Last Christmas  ( 許世穎 Dewey 成名曲「之二」)
6.Never ending story
7.St. Elmo's fire
..........................................................

查理.蒙格的口頭禪:「我沒什麼要補充的」(波克夏年會上的口頭禪)
巴菲特以「我對他的感激,無以言表」作為該書推薦序的標題,
並在推薦序中提供讀者有關如何選擇合夥人的建議

首先,要找比你更聰明、更有智慧的人。找到他之後,請他別炫耀他比你高明,
這樣你就能夠因為許多源自他的想法和建議的成就而得到讚賞...
最後,在結伴同行的慢慢長路上,這位伙伴還能不斷給你帶來快樂...」巴菲特並說

全部符合我這些特殊要求的人只有一人,他就是查理(書中稱孟格低調而幽默導師)
巴菲特有一位專精於「投資心理學」的蒙格作為 50 年的長期合夥人
您在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不也需要「投資心理學」的協助嗎

筆者甚為認同“以低調為樂”的投資大師蒙格的人生智慧,也常引用史賓諾沙的「善於生活者,善於隱藏」這可由弟多年來對媒體採訪或出書成名一律拒絕得到證實(但不反對教師群受訪,參見《投資心理學書院WHF站前地王班(五鐵秋葉原) ~ 最新動態》)此外孟格認為:

生活決策」比「投資決策」還重要!(許世穎 Dewey 名言:成功投資是成功人生之延伸)
查理從不關注「商業投資組合策略」「beta 係數」或者「資產定價模型」而是關注心理面

敬請參見「投資心理學」部落格曾發表的:
1《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孟格
2.《科斯托蘭尼的交易所研究課》心理面才是王道


您的心智合夥人:許世穎 Dewey (也自我期許成為同學們心中「低調而幽默的導師」)
全國唯一「投資心理學」學習社群投資心理學書院WHF站前地王班助您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

快樂智富的投資心理學

投資心理學」幫您成功致富
正向心理學」助您幸福快樂
投資心理學課程」幫助您 ~ 學習快樂‧快樂學習

投資心理學書院WHF站前地王班 不同於坊間無學理依據、內容充斥置入性行銷課程。授課教師:許世穎 Dewey 擁有心理學專業學經歷,為全國唯一、心理學出身之「投資心理學」專業教師。排除非科學或不理性內容(如:股票明牌、技術線型;NLP;靈修;致富系統...)科學的「投資心理學與正向心理學」最新研究成果為依據,協助您發展適合自己的理財策略

非金融從業人員、不與金融機構掛勾。不論課程內、外「絕不銷售金融商品」保證單純教學真正站在「買方消費者、投資人,而非「賣方」立場銷售者、業務員與投資人無利益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