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孤離的 3 種形式《存在心理治療》歐文亞隆

《存在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對三種形式的孤離做了重要的區分。
第一種是人際孤離。 人際孤離經常被人們討論。 它是一種與他人的隔離。 
然而,它不僅是一種身體的隔離,儘管它也可以是這樣的。 
人際孤離還可以指這樣一種類型的孤離,它起因於關係當中沒有滿足關係需要的某種存在方式

心理學研究指出,寂寞的人在人際關係上,花得時間並不少,他們花更多的時間與陌生人、
與大量的人群在一起。相反的,不寂寞的人,傾向於花同樣多的時間與少數的人一起。 
這表明了互動的質量和深度比起互動的數量更加重要。(Jones,1982)

第二種形式的孤離是內在孤離。 這種形式的孤離源於一個人自​​己從他們自身和他們的關係中分離出來。 這種孤離使一個人無法完整地在他們的關係中存在或者與他們自己相處。 這種形式的孤離還這個觀點有關,即孤獨產生於個體置身於關係中的某種存在方式。

最後一種是存在孤離。 存在孤離是指這樣一種現實:我們永遠無法完全地克服我們的孤獨。 這是人類限制的一個部分。 不接受這種限制可能會導致神經質的、依賴的和共生的關係模式。 承認這種限制,一個人則能充分地在更深的水平上與他人相處。存在心理治療》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