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高社經地位(成功投資人)都是熱愛閱讀者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調查研究:
高社經地位者,家裡的書櫃愈大,藏書愈多;
低社經地位者,則用最大能力買螢幕尺寸最大的電視

國內遠見雜誌也曾調查:每月購書量與社經地位成正比
弟在扶輪社 8年也有類似觀察。上述調查或許不夠嚴謹,但閱讀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誠然,閱讀確實可提昇自己,不論在財富面或心理面上。「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創辦人:許世穎

摘自網路:【飛機的一個現象】觀察 30到40這個年紀的旅客,頭等艙的旅客往往是在看書,公務艙的旅客大多看雜誌用 Notebook辦公,經濟艙則看報紙電影玩遊戲和聊天的較多。
在機場,貴賓廳裡面的人大多在閱讀,而普通候機區全都在玩手機。
那麼,到底是人的位置影響了行為呢,還是行為影響了位置呢?

蒙格「我一輩子都這樣說,我所認識知識廣博的聰明人當中,沒有一個人不是隨時隨地都在看書,一個都沒有。我知道有各式各樣精明能幹的人專注在狹小的領域,他們不看書確有很好的表現。但是投資是廣大的天地,因此如果你認為自己精通投資,又不隨時隨地閱讀,你的看法跟我不同~要是你知道巴菲特看多少東西,你一定會大吃一驚,要是你知道我看多少東西,你一定也會大吃一驚《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巴菲特 50 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人生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