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0條路賺很大》嚴拒明牌/程式交易/技術線型

期貨選擇權 99 % 賠錢,股票則是 90 % 投資人賠錢。
本社群提倡「價值投資台灣50」,只跟「穩健理財的長期投資人」一起學習、成長。因此排除想錢想瘋了、而去操作「期貨選擇權」的短線投機客,也排除相信技術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的笨蛋。道不合不相為謀!參見拙著《10條路賺很大》嚴拒明牌/程式交易/技術線型

技術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交易系統)是快速讓你破產之道!有智慧如您,切莫相信
巴菲特:「我從來沒有遇過能正確預測股市的人!」
關於技術分析,巴菲特說:「當我把這些圖表倒過來看時,發現得出的結論居然是一樣的,我這才意識到技術面分析根本沒用!」提醒您:所有投資大師,包括:
伯格、費雪、墨基爾、巴菲特、蒙格、科斯托蘭尼...都排斥這類操作股票的迷信做法

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的 七年級小朋友,總以為學個一年半載就夠了…果真如此為何還沒發大財?(有極少數靠運氣暫時賺到錢,只是難以求證)這些笨蛋老是在做發財夢!(連彩券明牌也有人在研究),本社群排除「技術分析」。因為這些人研究線型就好了,還閱讀幹什麼?任教 28 年來從沒成功說服笨蛋,勿來亂!懶得理他們!也請相信者,別再瀏覽本站(一經發現,立即封鎖)道不和,不相為謀!投資心理學書院/院長:許世穎
....................

大衛‧艾隆森在《EBTA:讓證據說話的技術分析》一書中針對6000多種技術指標進行測試,結果發現沒有任何指標對於市場未來報酬具有顯著的預測功能。亞當‧斯密:「科學是熱情與迷信的有效解藥。」推薦:《交易者的101堂心理訓練課

肯恩.費雪 Ken Fisher千萬別理會那些聲稱有「神奇投資公式」或告訴你「只要買這些類股、甚至是個股、股票明牌」的人。絕大多數的理財書籍(或:金融從業人員)只會誤導你,因為這些從業人員都錯誤假設某一規模、風格、類型或線形走勢‧‧‧都將持續表現優異 ~ 錯!

你是否要致富以及如何處理金錢問題,完全取決於你自己,跟我沒有關係。生命中許多有意義的路是跟財富無關的。你應當找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不管那是否能讓你變有錢。 」
以上摘自肯恩.費雪《 10 條路,賺很大》(投資心理學便是幫助你尋找這條路的有效工具)
...........
聽明牌、技術線型(圖形分析程式交易)..是快速讓你破產之道!有智慧如您,切莫相信投資心理學書院從來都沒有「展望」,也不做專業預測 ~ 但至少我知道我不能預測~有一小群人(我所關心的)認為這是一項十分少見的資產

為何蒙格、巴菲特、肯費雪、墨基爾、科斯托蘭尼...等真正的世界級投資大師都視「技術線型(程式交易)」為無物?但台灣的股市名嘴、第四台老師、金融從業人員、七年級網路作家...都號稱有所謂:投資技術指標、程式交易公式?真的有的話,又為何要招收會員或大張旗鼓的宣傳曝光呢?

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的小朋友,總以為學個一年半載就夠了…果真如此為何還沒發大財(有極少數靠運氣暫時賺到錢,只是難以求證)這些笨蛋老是在做發財夢(連彩券明牌也有人在研究)本社群排除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研究線型就好了還閱讀幹什麼?任教28年來從沒成功說服笨蛋!勿來亂!投資心理學書院/院長:許世穎

系統「程式交易」顧名思義即是將市場上常用之技術指標,利用電腦軟體將其寫入系統中,藉由程式計算出買賣點,操作人只要依其訊號進行買進或賣出的動作,而不以自身的看法進行操作(摘自網路)不以自身的看法~與本社群「基本理念」違背(跟技術線型很像,程式交易就是將技術線型指標寫成程式,換湯不換藥!一堆笨蛋,懶得理他們)請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者」別再瀏覽本站(一經發現,立即封鎖)道不和,不相為謀!

巴菲特:「我從來沒有遇過能正確預測股市的人!」關於技術線型,巴菲特說:
當我把這些圖表倒過來看時,發現得出的結論居然是一樣的,我這才意識到技術面分析根本沒用!」提醒您:巴菲特及其伙伴蒙格都排斥「圖形分析/程式交易/技術線型」
..................

介紹 《 10 條路,賺很大》並推薦許世穎 YouTube
1.找出勝算的技術》經濟參與者 4 種類型
2.投資心理學》培養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3.專業需要長期的持續累積~而非人很多名人合照

4.許世穎《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5.《80/20 法則》個人篇
6.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而非靠覺悟

「投資心理學系列」所指定的上課用書《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作者肯恩.費雪曾出版了一本難度不如該書、內容上也較為有趣的《 10 條路,賺很大!》。許世穎 Dewey 特別摘錄了這本書的第10章〈走眾人之路  ─ 努力存錢,明智投資,持之以恆!〉部份內容以饗讀者:
.......................................

千萬別理會那些聲稱有「神奇投資公式告訴你「只要買這些類股、甚至是個股、股票明牌」的人絕大多數的理財書籍(或:金融從業人員)只會誤導你,因為這些從業人員都錯誤假設某一規模、風格、類型或線形走勢‧‧‧都將持續表現優異錯!

你是否要致富以及如何處理金錢問題,完全取決於你自己,跟我沒有關係。生命中許多有意義的路是跟財富無關的。你應當找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不管那是否能讓你變有錢。
(科學心理學便是幫助你尋找這條路的有效工具不論是投資心理學正向心理學)

最後要提醒本站讀者以幽默的、別太認真的態度,將該書內容視為參考即可。
畢竟,致富之路就如同投資理財,一定要自己學習、各自領悟 (因此,投資心理學課程
一向強調:「不提供個股操作建議,亦不評論個人之投資策略或資產配置…」)。
如此一來,個別學習者才能發展出適合自己、具體的理財策略
................................................

沒有人比你更在乎你的錢。最好的長期投資方法,就是自己管理自己的資金,並且以「可以有空去釣魚的投資組合」作為核心策略來設定投資標的⋯⋯這也是為何筆者時常強調:
「投資理財一定要自己學」、「什麼都可以相信專家,只有投資理財除外!」
身兼醫學博士與投資大師的威廉‧伯恩斯坦告誡讀者:(《投資金律》書評~請按此

「千萬不要聽投資業務人員的建議!」、
「金融從業人員服務客戶的方式,跟鴛鴦大盜服務銀行的方式如出一轍!」
(以上兩句話都是摘自伯恩斯坦的投資經典《投資金律》絕非許世穎 Dewey 個人主觀意見 )

筆者先前已將肯恩.費雪的《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加以延伸,參見本站
學習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許世穎只有全民健保~不是為了挺楊志良》謝謝


本文作者 24 年前,師專畢業分發國小任教時,常搭 9 路公車到社子,當時並喜歡閱讀:
美國教育心理學家里奧‧巴斯卡力所著的《9 路公車上天堂》。與富比世超級富豪
肯恩.費雪的《 10 條路,賺很大!》不同,剛好差 1 路!難怪後來沒有致富,哈哈!

系統「程式交易」顧名思義即是將市場上常用之技術指標,利用電腦軟體將其寫入系統中,藉由程式計算出買賣點,操作人只要依其訊號進行買進或賣出的動作,而不以自身的看法進行操作(摘自網路)不以自身的看法~與本社群「基本理念」違背(跟技術線型很像,程式交易就是將技術線型指標寫成程式,換湯不換藥!一堆笨蛋,懶得理他們)請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者」別再瀏覽本站(一經發現,立即封鎖)道不和,不相為謀!推薦拙著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本社群排除程式交易(技術線型)投資心理學書院/院長: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