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扶輪社許世穎「理監事」11 年心得

學生問:貧苦公費師範出身的許老師,加入扶輪社 10 幾年,觀察到有錢人和窮人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許世穎:有錢人在意的是「時間」,窮人在意的是「便宜」。而且不是他們有錢後才這樣,因為這是長期養成的習性。
前陣子我到公司樓下買咖啡,巧遇一位在添好運港式餐廳門口(站前店)排隊的臉友很興奮的告訴我:排了 4 小時終於快要吃到了!我當下便封鎖他,因為他的人生沒希望了!
.............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調查研究:高社經地位者,家裡的書櫃愈大,藏書愈多;
低社經地位者,則用最大能力買螢幕尺寸最大的電視。國內遠見雜誌也曾調查:每月購書量與社經地位成正比

弟在扶輪社11年也有類似觀察,上述調查或許不夠嚴謹,但閱讀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誠然,閱讀確實可提昇自己,不論在財富面或心理面上。「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創辦人:許世穎
扶輪社許世穎「理監事」11 年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