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9

教甄常因「教育專業科目」落榜的 4 大原因

教甄常因「教育專業科目」落榜,理由何在?輔考22年教甄、心輔所的許世穎(杜威)以為有4大原因:1.教甄多為「就業」補習班辦的,但師資最好的卻是辦「升學」的(如:升大學、研究所)
2.補習班師資本身沒教過中小學,念到博士也沒用!沒當過教評委員根本不了解內幕。
3.想考教甄的人都跑去「全國連鎖大型補習班」上的課程都一樣(授課老師也一樣,很多還是我的學生,或學生的學生)難道全部錄取嗎?別忘了!只會有一小部分的人錄取。程度都一樣,已經注定落榜!
4.比照簡章,教甄考生只把「教育專業科目」當做一個科目來準備。反觀教育研究所考生則當做「教育學」「教心」「教研法」「教育史哲」「教育行政」五個科目來準備。補習班開課滿足考生就好,當然也就比照簡章(不然就是在不易發現的上課時數上作文章)教育所畢業的,去考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都不一定考高分。試問「非教育相關科系」臨時抱佛腳,這一科有可能高分嗎?準備教育所念了一年,加上研究所共4年,多少也混出一些東西吧!
教師甄試達人「許世穎」杜威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