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

輔導教師的教甄經驗談

一位輔導教師的教甄經驗談:從開始的完全不認識「輔導」是什麼東西,(誤打誤撞進去的,以前也從來不知道學校還有輔導老師這一號人物),進去之後,看到有的同學超喜歡,讀得津津有味、有的一心想轉系、有的努力讀書以符合修輔系的資格,心中難免問自己,這是我要的科系嗎?(雖想當老師,但卻從來不知道輔導老師要怎麼當)後來,學校其他的科系好像也都沒有喜歡的,也就決定不修輔系,決定讓自己好好度過大學生活。再加上,也自我安慰,學了這個,不知道能不能幫助別人,但至少可以幫助自己,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教甄經驗談:教甄是愈來愈不好考,任何一個科系都是如此!所以,真的想當教師的學弟妹,就好好在學校學習如何當一個好的老師(不論,你想在哪一個領域),有時,我覺得,在「輔諮」所唸的東東,其實是任何一個背景老師都應該具備的,(這樣,才會懂得如何和學生對話,同理學生的狀況,接納不同背景的孩子,而不只是看升學)。再加上,我們班上同學(扣掉完全不走教職)的就業率其實頗高的,大概不超過5個沒有考上正式教師,但沒考上的,也都有代課的機會,不怕沒工作。(摘自網路)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