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教師甄試達人「許世穎」杜威老師

學生問:我是南部人,教甄好幾年都沒考上(連代課也很難)該改考北部嗎?(如台北)
許世穎:其實台北是最好考的,因為房價最貴,薪水卻是全國一樣。我師專同學許多都自願回中南部,這和我當年剛好相反,當年要來台北教書還要用考的。我考取的「台北市立師專」也是師專分數最高的(班上女生都有考上北一女)
此外,我在北中南教甄補習班都教過許多年,本身曾擔任教評會委員,也參與過教甄行政作業。總結多年觀察及眾多考生給我的回饋是「中南部內幕重重」。例如很多考題宛如要護航特定對象...相對的台北較為公開公正(尤其是柯 P 當選市長後)在台北就算代課,機會也多。等考上正式教師再回中南部也不遲。
教師甄試達人「許世穎」杜威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