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樊雪春鐘點費補教界全國最高!

今天來爆料補教名師最機密的鐘點費。是看學歷、年資還是號召力呢?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至少十幾年吧!不才我榮登號稱「心輔教育類」鐘點費最高的補教名師。至於為什麼會最高,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我是「第一位」。民國 83 年師資培育法開放一般大學設立教育學程,補教界順勢開設「教師甄試」「心輔教育研究所」我就是第一批師資。至於為什麼是「第一位」?因為根本就是我建議的,所以很多課程也是我設計的,有的一直沿用至今。但此部分以後再講,今天先來談鐘點費的事。
話說我榮登鐘點費最高多年後,有位專教測統研究法的老師也打出名號,但鐘點費始終比我稍低,於是他向補習班反映。班主任怕我不高興還事先問我意見,我回答該名師教學認真負責而嚴謹,何況他的年紀長於我,即便比我高我也沒話說。結果補習班把我們兩人同時調到頂。問題來了!有一位一樣在教測統研究法的博士名師心有不甘,竟然在課堂上公開講那位認真負責的嚴謹派名師「碩士領博士薪水」,而嚴謹派名師也在課堂上展開反擊。奸詐的我,因為事不關己,先隔岸觀火一番。
但平心而論,我是比較支持嚴謹派名師,因為補習班薪水只看實力,連年資都只是參考。其次,我也是「碩士領博士薪水」,雖然他沒提到我。後來補習班採取皆大歡喜的做法,將我們三人都提到最高。但為何前文說是號稱呢?因為嚴謹師尾牙時告訴我:之前被蘋果爆料~戴假髮在補習班授課的「師大心輔主任」樊雪春教授才是最高的,愛計較的我跑去抗議!但班主任的解釋是:「樊教授每週才一堂,不像許教授您幾乎每天都有課,假日還一條龍...」這什麼解釋嘛!好像我許某人是「薄利多銷」的廉價品,真是爛解釋無誤!但我發誓:樊雪春的事不是我去爆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