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歐文.亞隆的心靈地圖》許世穎的 3 大偶像

誰是歐文‧亞隆? 許世穎 Dewey 的偶像!推薦相關臉書專頁如下:
1.《歐文.亞隆
2.《生命的禮物:給心理治療師的85則備忘錄
3.《歐文.亞隆的心靈地圖

他是美國最重要的精神醫學專家和心理治療學家,也是團體治療領域具有開拓性貢獻的領袖
他是當今世上最著名、著作流傳最廣、有影響力的精神心理學家,
在全世界擁有數以百萬計的讀者,深深觸動無數人的心靈。

他把哲學及文學帶入心理治療領域,成為存在主義心理學的治療大師。
他的治療是一種深度的治療,跟隨病人走到生命的深處,觸及人類終極關懷的基本主題:
苦難、死亡、自由、選擇、責任、孤獨、意義,並從中獲得真正的覺察。

他真實、坦誠,對人充滿溫情,對人性有深刻洞察。他將治療過程視為人與人的親密相遇,強調彼此是「旅程的夥伴」,一起經歷艱難的旅程,一起專注於「當下的體驗」,坦率分享彼此的困惑、不同看法與掙扎。透過真誠互動,治療師可以幫助病人獲得全新體悟。

亞隆所有作品都在講故事:講他身為治療師與人相遇的故事、講他如何指導年輕治療師與病友建立有意義聯結的故事。他對人類生存困境的深刻理解,讓讀者深受感動,也變得更加睿智(以上摘自《歐文.亞隆的心靈地圖》心靈工坊 2013.4)許世穎 Dewey 的 三大偶像:

1.康納曼 Daniel Kahneman 臉書專頁 ~ 請按此
2.歐文.亞隆 Irvin D. Yalom 臉書專頁 ~ 請按此
3.查爾斯.韓第 Charles Handy 臉書專頁 ~ 請按此

文壇前輩吾友王溢嘉,因體認到台灣不差一個醫生,於是棄醫從文。學校也不差許世穎 Dewey 一個教師,故於 12 年前放棄 18 %月退,辭去公職後創立「全國唯一」投資心理學書院

自由這個概念非常不同於20幾年前剛出社會,被資本主義洗腦的觀念。如今的我認為自由是擁有智慧、洞察力與平靜安穩所體驗到的感受。感覺到自己腳踏實地、毫無畏懼;當我們認為工作無法符合生命的目的,並有足夠的信心離職;明白人生是基於個人信念與價值的成長茁壯,而非房子有多大來衡量

臉友問:為何較少談投資?許世穎 Dewey 答:多數心理類作者無專業背景,內容充滿無意義的陳腔濫調。真正的生活目標是追尋幸福,而思考財經問題正好與其背道而馳。
最後推薦拙著書評:許世穎《生命的禮物》深厚可靠關係,才能帶來真正改變

存在主義治療法》日常模式 vs 本體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