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愛情心理學》平日不穩定的人.感情也不可靠

愛情是一種人際關係,而一個人的所有人際關係,都有某些共通性。要了解一個男人在愛情中的表現,最要緊的觀察點之一,就是看他在家庭、學校、職場、朋友之間,或者社交上的表現。(摘自:精神科醫師沈政男)

許世穎:平日表現不穩定的人,感情上應該也不可靠!
....................

前前女友:你為什麼喜歡我?
許世穎:這個問題的答案很長,我要用一輩子來回答你!
結果:只用了五年,而且還搞不清楚當初為何會在一起?

前女友:你為什麼會愛上我?
許世穎:不知道耶!就像海水是藍的,就像人會呼吸,就像一天有24小時 
結論:在一起只要短時間的熱情投入,分手卻常是經過長期的理性分析

前女友:我們才剛認識,你為什麼敢跟我講這麼多心裡的話?
許世穎:我是一個很容易掏心的男孩,只是藏在大人的身體裡
我太太:令人作嘔!
..............

前女友念博士班修了「團體治療」,課後作業是問另一半自己有那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前女友:上個禮拜就問過你,等了一個禮拜怎麼都沒幫我想!你是要害我報告交不出來嗎?

許世穎:怎麼會呢?你的卡費我那一次不是一拿到就去繳。不是我沒想,而是我想了一個禮拜,就是想不出妳有那些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就是喜歡妳現在這個樣子!」
(參見《BJ單身日記》還好看過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