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心理(心輔所)補教老師 99.99 % 對「心理輔導教師」這一塊完全不熟!考生務請小心分辨

心理(心輔所)補教老師 99.99 % 對「心理輔導教師」這一塊完全不熟!考生務請小心分辨

最近常有其他補習班學生跟我聯絡,問心理輔導教師的事。因為有辦心理所(心輔所)的補習班,普遍對這部分完全不熟。他們的授課老師大多是心理師背景(很多還是我的學生)缺乏國中小教師經驗,因此這些無助的考生只好來問我,雖然沒在我任教的補習班繳過任何費

附帶說明的是,雖然我是師專心理輔導組、國小教師兼行政出身,但心理師方面我也熟。一來當年我們沒分那麼細(全國心理師公會理事長王文秀教授,就是我師專心輔組的老師)二來我從第一屆就開始輔考心理師,帶我爸到醫院做失智症評估時,常遇到我的學生,有點小尷尬

如何考取「心理輔導類」研究所?未來7年增聘2221位專任輔導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