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心理輔導研究所補習班,如何選擇?

學生問:選擇補習班最重要看什麼?師資、榜單、地點...?
許世穎:當然是師資!至於榜單,就像投資警語「過去不代表未來」!一家老店的大廚走了!你確定口味還會一樣嗎?
那地點呢?現在連雲端都沒有、跟不上科技時代腳步的,也不用考慮了!
...............
學生問:看上榜的人都去那間補習班補習,就選那間補,總該不會錯吧?
許世穎:二十幾年前我在全國最大的「高普考、研究所」連鎖補習班任教,除了台北之外,每週飛高雄好幾趟。當時那家補習班號稱十個有九個來自於他們。也許如此沒錯,但問題是全國的考生幾乎都去那間補習了!
或許其他補習班上榜率更高,只是人數少。再者,原本程度就好的,怎麼能完全歸功於補習班呢?總之,師資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榜單就算要比較,也要注意分母大小,只看分子容易被補習班的宣傳伎倆騙了!
 
...................

正如21年前,世穎開始輔考的前幾年,絕大多數同學都能如願以償,但等到大家都知道,並認同還採取具體行動時,最好的機會已經過去了!矛盾的是此時才是補習班「大發利市」的時候。愚師只能為那些「後知後覺考生」感到遺憾!
參見:如何考取「心理輔導類」研究所?未來7年增聘2221位專任輔導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