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心理輔導教師》出路

學生問:諮商心理師可去醫院服務嗎?
許世穎:理論上可以,實際上醫院多聘臨床心理師,而且缺額不多

學生問:諮商心理師可去學校服務嗎?
許世穎:那要看你說的服務是什麼?是部分工時或約聘嗎?如果是有月退休金的公職身份,在學校只有兩種人:教師和公務員。前者需經教師甄試,後者需高普考且為數甚少(學校行政多為教師兼任,世穎即曾兼任多年輔導相關主管)

要特別留意的是,未來7年國中小聘用2221名專任輔導教師,勢必排擠諮商心理師的出路。此點很少人知道,知道也不敢講。只有大砲性格的五年級大叔許世穎(杜威)不怕得罪人!年輕時搞過野百合學運。覺得有責任講出實情,再由報考同學們案主自決。

預防重於治療。未來必將投入大量輔導人力,故教育部「7年2221輔導教師方案」相信名額未來 ~將只增不減!輔導教師輔考專家:許世穎(杜威)
※ 輔導教師「全國唯一」心理輔導教師(國中小)輔考社群 ~ 粉絲團:請按此
詳見:如何考取「心理輔導類」研究所?未來7年增聘2221位專任輔導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