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6

不大可能法則》誰說樂透不會中兩次?

為什麼極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不斷發生?善用或操縱機率,減低壞事的機率,提高好事的機率《不大可能法則:誰說樂透不會中兩次?》如果一件事非常不可能出現,那麼它為何還是會發生?我們又為什麼應該預期它會發生?在這本充滿原創的作品中,知名統計學家大衛‧漢德將不同的可能性理論融合為一,解答了這個問題。而他的答案就是:不大可能法則。從博奕、天氣、空難、創意寫作、生命的起源到宇宙本身,這本書用一個大膽的概念將所有現象連結起來,不僅適合愛聽驚人巧合和罕見事件的讀者,更能滿足喜歡用「一個理論解釋一切」的人。這本書將改變你對世界運行原理的看法,並告訴你聖經密碼和莎士比亞有什麼共同點。喔,還有閃電為什麼真的會打中同一個人兩次…
連續贏得樂透、突如其來的金融風暴、多次被閃電打到,數學教授漢德在這本精心規畫的書裡告訴我們,這些事件雖然驚人,卻是意料中應該發生的事。小到個人、大至宇宙,有幾項因素讓一些看似不大可能發生的事件經常出現在我們四周。書裡提出的概念雖然學術,卻毫不枯燥,讓人很有感覺,而且行文流暢,例子又吸引人。漢德指出機率有一些面向和我們的直覺相反,並介紹人類對機率的認識如何隨時間發展。他用輕快的筆調,悄悄吸引我們深入機率的世界,告訴我們機率也關乎人,關乎我們認為特別的事物,以及背後的原因。瞭解這些驚人事件背後的優雅結構,不僅不會讓我們幻滅,對這些事件不再感到神奇,而是更加讚嘆。對想要瞭解機率原理的讀者,甚至對根本不曉得機率是什麼的人來說,這本書絕對值得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