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夢不會逃走,逃走的一直都是自己!

夢不會逃走,逃走的一直都是自己。~ 野原廣志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俄國作家 屠格涅夫)
越是處心積慮地想得到生活上的舒適和幸福,那麼這個人就越是得不到真正的滿足。~ 康德

所有我們出生時所欠缺的,所有我們成年時所需要擁有的資產,都是拜教育之賜。~梭羅
(請注意,主張自然主義的梭羅提倡的並非「學校教育」,而是個人依其志趣自由選擇投入的「終身教育」。)

相信自己,才能活出自我:其實,能贏得掌聲的事情不見得都值得做,而值得做的事情卻不見得會贏得掌聲。一個只相信掌聲而不相信自己的人,永遠無法活出自我,甚至可能辜負難得的天分。

師專同學問我,你的世界為何和我們差那麼多?
究竟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和在學校服務的我們不同的?

從 25 年前師專畢業的那一天!就在吳清山老師告訴大家「從今天開始你們將走不同的路」的那一天!但我也永遠記得我是一個貧苦出身的公費師範生,所以我也和師專同學們一樣,在教育事業上貢獻所學~只是不限於學校教育

誠如師專一年級上《教育概論》時,我們第一位認識的教育思想家杜威 Dewey 所說的「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長,教育即經驗的改造。」我永遠不會忘記!所以世穎也以杜威 Dewey 為「扶輪社」社員名稱、補習班教師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