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誓言為什麼變謊言》婚姻的幸福科學/許世穎

女學生甲:為何男生喜歡談政治和經濟?
許世穎:因為他們不擅於談內心,但可經由政治經濟間接表達
女學生乙:但我男友只關心娛樂新聞
許世穎:和他分手!這種人不會有未來(除非他是跑娛樂新聞的記者)

高智商男性對伴侶更忠誠。演化心理學研究結果顯示,對伴侶比較忠誠的男性平均智商水平
 103,而不忠誠的男性平均智商為 97。越是智商高的男性,越珍惜兩性關係的專一性。
摘自演化心理學科普書《為什麼美女總是生女兒》許世穎 曾受邀撰寫推薦文,請按此

所有升學考試以外,卻真正攸關個人幸福的知識,絕大多數人並不認為有學習的必要。
少數想學的也容易學錯了(學錯比不學更糟!)因而往往淪為江湖郎中詐騙工具。
杜威 Dewey 的「教育即生活」長存 15 歲即念師專(心理輔導組)的許世穎 Dewey 內心

美麗是一項好的投資嗎?《投資心理學書院》
如果你嫁娶的不是對方的靈魂,等到外表吸引力褪色後,也就失去了相守的理由。
相信我,這是必然的。~ 心理治療師:蘿賓‧史密斯博士《誓言為什麼變謊言》
歌德:外貌的美麗只能取悅一時,內心的美麗才能歷久不衰。許世穎 Dewey 認為:女人美麗的外貌可以吸引男人,至於他的目光會停留多久,就要看女人的內在心理特質

假如一個女人是靠外貌來吸引男人,無異於一開始就注定了始亂終棄的命運...她將被內涵空洞的男人熱烈地追求,也很難避免地會在甜言蜜語中,嫁給只愛美色的男人;一旦過了中年(如 40 歲)就被這種淺薄的男人遺棄。真正值得終生相守的男人,應該要有智慧看見女性的內涵
.................

我的「台北市立師專」學姐蕭颯,與導演前夫張毅的婚變過程,是1980年代中期台灣相當具有話題的社會新聞。1986年,她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發表《給前夫的一封信》以公開信為體裁的文章裡面,公開指責張毅、女演員楊惠姍,是為台灣女性頭一次公開離婚過程(維基百科)

在1980年代中期,民風仍保守的台灣社會(一般輿論同情元配蕭颯,交相指責前夫與第三者楊惠姍,迫使兩人退出影壇)注入相當新穎的女性意識,同時也是台灣女性主義抬頭的主要關鍵
...................
如何思考性這件事》性的感覺 VS. 愛的感覺
很多時候人們都分不清楚性、愛與婚姻,尤其是前兩者。
大多數人談「愛的感覺」其實是在談「性的感覺」,也就是被擁有的感覺、合而為一的感覺、那種模糊無法以言語表達的感覺。

你知道嗎? ◎ 有了孩子之後,近七成夫妻對婚姻感到不滿 ◎ 新婚夫妻不吵架,離婚風險比較高◎ 老公家事做愈多,夫妻性生活愈滿意 ◎ 「翻白眼」是檢測離婚最準確的指標 
透過科學來理解婚姻,等於手中握有各種水晶球,可以對兩性關係如何運作及誰能夠維繫婚姻,做出最好的預測。我現在才明白,如果自己能早點知道這些科學真相,我就能從一開始認清自己在兩性關係中的底限,及早注意問題警訊,做出最好的選擇,或者至少在決定要結束這段婚姻時,擁有更多的自信。

許世穎 Dewey 推薦《快樂從心開始》學習獨處的重要一個人要能從獨處中找到樂趣,必須發展出自己的一套心靈程序,不需要靠文明生活的支持—亦即不需要借助他人、工作、電視、劇場,規畫他的注意力,就能達到「心流我們應該把精力從操控外在世界的野心,轉往對內心真相作更深入的探討學習跟自己相處